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打响前哨战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马萧成立竞选总部提新主张 承诺支持者收复河山

  马萧成立竞选总部 向支持者承诺会收复河山

  台海网1月28日讯 国民党正副“总统”参选人马英九、萧万长27日成立竞选总部,马英九提出“新国会、新政府、新台湾”主张,强调“国会、政府合作,才有改革与转运”,现在已经拥有新“国会”,只有再选出新“政府”,才有新希望、新台湾,他向支持者承诺会收复河山,“春天就快来了!”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脱稿痛批民进党执政八年重创台湾,如同五个九二一大地震、十个纳利风灾,只有政党轮替从头收拾,他宣示新“政府”要做四件大事:清明的政治、善良的文化、弱势的照顾、永续的环保。

不过,“五个九二一大地震、十个纳利风灾”是如何计算的,马阵营未说明。

  冷风飕飕,马萧竞选总部昨日上午在风雨中成立,总部涌进千余人,马英九向支持者喊话“现在虽是最冷的冬天,但春天就快来了!”吁选民用选票选出新“政府”。

  成立大会蓝营天王全到齐,荣誉主席连战、党主席吴伯雄、“立法院长”王金平和马、萧“五巨头”手牵手,营造大团结气势,连战紧握马英九的手,高喊“国民党加油!”,连战强调,即便“立委”大选国民党大胜,但国民党仍未获得执政权,国民党仍须继续加油。

  两岸政策部分,马英九说,如果未来他执政,任内有“三不”政策:不谈两岸统一、不支持台独主张、反对以任何武力改变现状。同时,也有“三要”:要和平、要繁荣、要尊严,他会和大陆就这三个议题进行谈判,务必要为台湾争取到发展的空间。

  连战、王金平呼吁,国民党“立委”选举虽然大胜,如果无法赢得“总统”大选,仍无法扭转八年来民进党执政的缺失,只有行政、立法两权皆定于一党,让民进党做个好的反对党监督政府,才符合民主制衡的原则。

  马英九昨日也赴内湖科学园区与科技产业座谈,包括力晶集团董事长黄崇仁、台达电董事长梁荣昌、神通电脑副董事长果芸、光宝科技董事长宋恭源、台北县电脑同业公会理事长胡秋江、日月光执行长吴田玉、五鼎生物技术董事长沈燕士等人均与会。(千寻虹)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金平 | 马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