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最新消息

民航总局:部署落实航空运输保障工作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严冰报道) 国家民航总局透露今天最新消息:今天上午,上海浦东、虹桥机场出现小雪冰粒天气,受除冰(雪)影响,停机位紧张,进港航班受到影响。受天气影响,郑州、长沙、武汉、南京、合肥、南昌、贵阳、宜昌、张家界、常德、怀化等机场一度关闭。


  民航总局今天召开全行业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国务院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和落实灾害天气下的各项航空运输保障工作。民航总局代局长李家祥要求全行业认真落实国务院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果断采取各种措施,确保航空运输安全,力保航空运输畅通,力争航班正常,为全国人民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做出民航人应有的贡献。

  目前,郑州、武汉、合肥、南昌、贵阳、宜昌机场已开放,运行逐步恢复,南京、张家界机场继续关闭18时,长沙、常德、怀化等机场继续关闭至明天中午;受除冰(雪)影响,上海浦东、虹桥机场航班运行效率降低。全国其他地区运行基本正常。

  李家祥要求各单位,第一,要毫不动摇地把飞行安全放在首位。尤其是受冰雪天气影响较大的机场,一定要严格标准,不够放行的标准的绝对不能放行,不符合起飞条件的绝对不能起飞,该关闭的机场一定要关闭,跑道不符合摩擦系数标准的绝不能起降,一定要全面把住安全标准。航空公司、机场要切实做好飞机、跑道除雪除冰工作,空管部门要切实加强气象预报和运行协调工作。决不能放宽不利于航空安全的制度和标准。

  第二,要加强现场组织,力争航班正常。民航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协调组织,各地区管理局之间要加强沟通支援,力保航班正常。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可飞时段,尽量减少恶劣天气对航班的影响,努力保证航班正常。

  第三,要加强航班不正常情况下的服务工作。一方面,要预做准备,做好信息通报。充分利用各种有效手段,及时向旅客、社会发布机场关闭、航班延误以及航班取消的信息;另一方面,要积极妥善地安置好滞留旅客的安置工作。

  第四,要完善预案,做好困难条件下的应急空运工作。充分发挥民航运输快捷的优势,优先运送救灾人员和救灾生活物资。

  第五,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加强检查和督查,把确保航空运输安全和航班正常运营作为自己的头等职责,督促落实各项措施,采取相关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特殊情况、特殊问题,尤其是要检查各项应急预案的准备和实施情况。各监管办要加强现场监察,及时掌握情况,完善应对措施。各级领导要深入现场,把国务院的精神和总局的部署落实到一线,与广大员工一道抗灾减灾。

  据了解,此次恶劣天气对民航的正常运行造成很大的影响。1月17日-27日,我国太原、呼和浩特、南京、武汉、长沙、贵阳、郑州、兰州等24个机场的正常运行造成影响,部分机场因积雪、结冰等原因在不同时段关闭,造成大量航班返航、备降或取消。长沙机场仅27日一天就有338个航班不正常,最多时积压旅客九千多人。

  为确保飞行安全,民航总局自年初以来已连续发了四份明传电报。要求各单位在确保飞行安全的前提下,积极疏导、妥善安置旅客,努力争航班正常。在冰雪灾害面前,民航广大干部职工尤其中南、西南、华东地区的民航干部职工正在积极克服困难,夜以继日工作,力保航空安全和运营正常。

  针对航空安全,民航总局再一次重申,要求航空公司确保飞机以良好的状态放行,确保飞机不带冰雪霜起飞,确保飞行机组严格按照性能数据飞行,确保机组合理调配,确保杜绝超时飞行。要求各机场加强除冰除雪的组织工作,尽最大努力提高除冰除雪工作效率;主动与所在城市供电部门协调,保证机场正常供电。

  要求油料总公司及各机场航油供应单位及时组织油源,保证不间断供油。

  要求机场公安部门加强巡逻,维护候机秩序,坚决打击霸机、占机等不法行为。

  要求气象部门加强严重影响飞行的灾害性天气预报,主动为航空公司、机场及管制部门提供咨询服务,及时将机场天气变化的最新情况通报相关部门,为运行决策提供及时的气象信息服务。要求空管设备保障部门加强对重要设备的维护和检修,确保雨雪天气下设备正常运行,特别是要防止因结冰、积雪造成设备断电毁坏情况发生,确保备用电源等应急设备完好。

  针对航空运输,民航总局要求各单位切实加强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旅客滞留。一是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短信等形式及时向社会和购票旅客发布机场和航班动态,让旅客及时了解航班动态信息。二是统筹做好调度工作,一旦天气好转,要尽快疏散滞留旅客,航空公司有条件的要尽量安排大机型飞机,需要加班运输的,各地区管理局、机场要特事特办。三是积极做好退票、改签工作,凡是因这段极端天气造成航班长时间延误,旅客要求退票改签的,航空公司要无条件地予以办理。四是春运期间航空公司安排的加班包机,假如因天气原因造成旅客不足或者有需求的,民航总局允许航空公司予以调整,同时民航总局也将采用简单程序予以审批。四是要增加延误航班的播报密度,切实做好航班延误后的服务工作,特别要做好老人、儿童、残疾旅客的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家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