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最新消息

雨雪天气阻碍出行 浙江省长呼吁农民工异地过年

  本报讯 不到10秒钟,1400多平方米的厂房即在瞬间倒塌。

  “就差一米,我也被埋在下面了。”满脸白灰的李先生仍心有余悸地。他背后是嘉善县中兴木业有限公司的一间简易厂房,在昨天下午2点35分左右,由于积雪的重压轰然倒塌,事故造成1人受伤。

  而5分钟之前,嘉善县魏塘镇国庆村的菜市场,也因为积雪原因发生了倒塌事故,20多个摊主迅速逃离,无人员伤亡。当天,嘉兴消防支队共处置积雪倒塌事故6起。

  昨天,是浙江遭受持续性大范围雨雪天气袭击的第三天,灾害性雨雪冻雨天气对浙江造成的影响持续加重。

  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采取措施,做好春运滞留旅客安全返乡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昨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又检查了春运工作,要求外地民工数量多的市县政府和相关部门主动与企事业用工单位联系,动员民工兄弟留在当地过春节,并妥善安排好他们的生活。

  气象:积雪最深在长兴12厘米

  气象部门监测,昨天8时,杭嘉湖地区9县站观测有积雪,积雪最深为长兴12厘米、湖州11厘米、安吉7厘米、杭州2厘米,浙北和浙中西部局部有冻雨。

  省气象台副台长潘劲松说,相对周边省份的罕见暴雪天气,浙江处于暴雪带的边缘,持续严重的雨雪冻雨天气为近年所少见。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3—5天,浙江仍将维持雨雪天气。其中浙北地区今天上午阴有雨夹雪或雪,雨雪量中等,山区和湖州地区有中到大雪;今天下午到明天,浙北地区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雪或小雨夹雪,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山区局部有雨夹雪。

  灾害:农业电力受灾严重

  昨天下午,省政府应急办通报了雨雪冰冻天气造成的受灾情况。

  据省农业厅初步统计,目前,全省农业经济总产损失1亿元,农作物受损总面积约62万亩,成灾面积14万亩,绝收0.6万亩。其中湖州市农作物受灾面积10.79万亩,农业经济损失3000多万元。

  衢州低温冷冻受灾人口有4.4万人,农作物受灾约2000亩,经济损失704万元。

  电力方面,有298个村,2.4万户供电受影响。浙江统调电厂煤炭库存急剧下降,其中长兴、温州、半山、兰溪等4家电厂库存少于3天,形势非常严峻。

  由于粮食部门事先做好了市场供应的各项准备,涉及人民群众生活的粮油市场方面情况比较乐观。现在,全省各地粮源充足,供应正常,市场稳定,没有出现脱销、断档和涨价现象。

  截至27日,全省共发生道路运输行车事故6起,死亡11人,水路运输行业安全无事故。

  影响

  铁路:客车晚点多为过路车

  省内铁路线路基本未受影响,火车晚点多为过路车。

  浙江铁路列车晚点主要是广州、贵阳、重庆、成都、昆明等方向。沪昆线金华、义乌、诸暨等站滞留旅客共5000余人;萧甬线宁波、绍兴站共滞留旅客5000余人。

  上海铁路局已紧急启动列车大面积晚点红色应急预案,全局春运进入紧急状态。铁路部门决定:今天,停运1838次(宁波—阜阳)、L349次(上海南—广州)和K195次(合肥—南昌)

  公路:停开班线8142条

  昨天,全省通往安徽、江苏、湖北、湖南、河北、河南、贵州、四川、陕西、山东基本停开,宁波至上海停开,衢州至深圳停开;省内通往浙北的杭州、湖州、嘉兴部分班线停开,湖州、嘉兴、丽水、衢州等地部分农村班线停开,停开班线8142条,滞留旅客8961人,76438人退票,548辆班车不能及时返回。

  各级运管、港航部门针对恶劣天气导致车辆受阻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调度机动运力顶班运行。全省共储备应急车辆3000辆,船舶5艘。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