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抗击冻灾最新交通情况

江苏境内5座长江大桥昨夜开通 交通正逐步恢复

  长江5座大桥昨夜全部开通 对外交通正逐步恢复

  28日晚上,江苏境内的5座长江大桥已经全部开通了,南京对外交通正在逐步恢复。”昨天晚上9点左右,江苏省公安厅厅长黄明告诉记者。记者发现,南京长江二桥、三桥虽已开通,但车辆通行能力并不高。

  二桥虽通,车多难走

  昨天晚上8点半左右,记者来到长江二桥引桥处入口,此时前方车辆已经排成长龙。正在排队的一名货车司机说,“已有人在这里等了一天了,一直没有走成。现在二桥已经放行了,可车子太多,根本走不动。”心急之下,记者来到了反向车道,这里一辆车也没有,记者向二桥方向走了一公里左右,看到前方有一辆面包车,原来这辆面包车是反道开往八卦洲的。记者搭上这辆车后,车子艰难地往前开动,时速仅在20公里左右。

  来自宁夏银川的陈师傅开着一辆超长大货车,他告诉记者,“我今天早上就到二桥这里了,可二桥一直封闭,直到现在我才刚刚过了收费站,在这里等了10多个小时呢。你看,后面还有那么多车子没走呢,路太不好走了。”记者注意到,虽然路面上的积雪有明显铲过的痕迹,但仍有一层积雪,经过车辆碾压,已经变成了一层薄冰,非常滑。陈师傅的大货车只能保持20公里左右的时速。

  来到收费站,记者看到由北向南的车道上一辆车也没有,但由南向北的收费入口处,排队车辆一眼望不到头。一名交警表示,下午3点左右,二桥便开通了,但引桥处的一个大坡子成了很大障碍,不少车子根本爬不上坡。这就导致虽然二桥已经开通,但通行车辆非常少。

  部队官兵、武警上阵铲雪

  长江二桥高速大队的一名交警表示,由于持续大雪,长江二桥从前天一直封闭到昨天下午3点左右。“28日上午,驻宁部队有1000多名官兵及武警来到我们二桥,帮忙铲雪,他们一直干到下午三四点钟,在南北双向铲出两个车道,基本满足了车辆通行需要。”但交警表示,由于雪一直在下,前面的雪刚铲干净,路面便又飘下一层雪,路面仍然较滑,因此虽然二桥在下午3点多就开通了,但交通仍然不太通畅。

  在二桥正桥处,记者看到了两台大型车辆正在作业,交警表示,其中一辆是扫雪车,另一辆是融雪车,昨天一天,这两台车几乎没有停止过工作。

  5座大桥全部开通

  记者搭的便车好不容易来到长江二桥正中央,突然看到前方警灯闪烁,有交警正在指挥车辆通过。记者走下车,看到马路边站着的一个人正是省公安厅厅长黄明。黄明头上、身上落了一层雪花,他告诉记者,“28日晚上,江苏境内5座长江大桥都开通了,除了南京3座长江大桥,还有润扬、江阴长江大桥。但因为前期大雪造成大量车辆积压,交通恢复需要一个过程。”据了解,昨天晚上长江三桥也已开通,但桥上车辆极少,大量车辆积压在南北引桥出入口,由于道路湿滑,车辆通行极慢。

  在现场,黄明用脚踩着桥面上的雪告诉周围的工作人员:“桥面仍然很滑,一定要保障通行车辆安全。人员可以轮换休息,但扫雪设备不要停。”

  现场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二桥交通逐步恢复,但前方雍庄至安徽路段因道路封闭,车辆大量积压,南京市公安交管领导及部分武警官兵已经赶往现场,一方面指挥交通,另一方面扫雪铲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