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抗击冻灾最新交通情况

京广线短期难以恢复 全国60组列车驰援广铁

  全国60组列车驰援广铁

  未来三五天铁路尚难恢复正常

  专题执行:新快报记者 许力夫 李斯璐 李国辉

  实习生 黄璐璐 庄旭娜 通讯员 广铁宣 罗裕秋 黄岳林

  专题统筹:新快报记者 林靖峻

  昨天广铁集团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近期湖南等地气候可能进一步恶化,根据目前地方供电网与铁路设备受损程度,基本可以确定在未来三到五天内,京广铁路正常的运行秩序尚难以恢复。

从26日到昨天18时,广铁开行259趟临客,广州站已恢复开出列车67列,其中迂回开出列车39列。

  京广线短期难以恢复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湖南等地气候可能进一步恶化,根据目前地方供电网与铁路设备受损程度,基本可以确定在未来的三到五天内,京广铁路正常的运行秩序将难以恢复。主要出于以下三个判断:一是湖南地区天气继续恶化,据天气预报,湖南境内今明两天有中到大雪,未来一周,全国有7个省也有大雪,天气恶劣到什么情况还难以预料。二是湖南电力极不稳定,时好时坏,塌网断电时有发生,这种状况还会持续下去。三是秩序混乱已经持续一段时间,而且这种混乱秩序已在大范围形成,恢复困难,需要时间。所以,未来几天之内恢复运行秩序是不太可能的。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广铁集团有关人员表示,在春节到来前送走旅客主要取决于天气。为此,广铁集团紧急呼吁广大旅客,为了避免更大损失和不便,希望大家近期不要再选择铁路长途旅行,特别是在广东地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尽可能留在本地,慎重出行。

  全国调列车支援广铁

  当前,铁路部门正采取各种措施全力恢复运输秩序。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胡亚东坐镇广铁指挥,发布紧急调度命令,将京广线南段滞留和待开的部分客车改由京九、沪昆、三茂、焦柳等线迂回运行。铁道部集中全国铁路力量支援广铁集团。目前已从北京、郑州、武汉、济南、南昌和南宁等铁路局抽调25组列车,几十台机车,200多名电力技术人员支援广铁。

  昨晚全国铁路电视电话会议上,铁道部又从各铁路局抽调了35组列车支援广铁。并且均由始发局担当乘务工作并指派干部添乘,要求以最快速度迅速到位,及时运送受阻地区滞留旅客。据悉,支援的60组列车可运走10万旅客。

  从26日至昨天18时,广铁共开行259趟临客,广州火车站恢复开出67列,28日复通的列车有前往兰州、拉萨、西安、昆明、信阳、包头、宜昌、襄樊、重庆等多趟列车。

  火车票有效期延长至2月6日

  从1月25日至2月6日,暂停车票当日有效的原来规定,旅客在此期间持广铁集团各车站售出的所有车票均视为有效车票。但由于运能有限,只能采取先到先上车的政策。

  广铁今日停运15趟列车

  来往湛江至宜昌的临时列车持续停运

  京广线因恶劣气候造成大面积晚点后,为尽快恢复列车运行秩序,广铁集团部分旅客列车将继续实行迂回运输,部分列车将停运。目前,各大站均已增开了退票窗口,为旅客办理退票、改签手续,不收取退票费。铁路部门表示,近期列车延误属特殊情况,希望广大旅客能够谅解。同时请广大旅客随时留意车站广播预告,以免耽误上车时间。

  截至28日18时,新增迂回、停运及加开列车具体车次如下

  1月 29日停运列车共15 列:广州开 N616 次 1月30日停运列车 1 列:

   广州开 K192/3/2 次 岳阳开 N553 次 广州开 L76/7/6次

   深圳开 L526/7/6 次 深圳开 N558 次

   深圳西开 L6/7/6 次 常德开 N593 次 连续停运列车共 2 列:

   广州开 L276 次 郴州开 N609 次 1月 28 日至 2 月 4 日湛

   广州开 N606 次 坪石开 N613 次 江-宜昌L792/3次

   广州开 N610 次 韶关开 N615 次 1月 30 日至 2 月 6 日宜

   广州开 N612 次 深圳西开5364 次 昌-湛江L794/1次

  上海停售长途火车票

  沪宁、沪杭短途正常

  新快报讯 受近几日全国大范围普降大到暴雪的恶劣天气影响,铁路上海站开往全国各站长途方向的列车均出现严重晚点现象,再加上许多选择航空、公路出行的旅客转向选择铁路出行,无形间对铁路部门又形成一波较大的客流冲击,往沪宁、杭方向的短途客流出行不受影响。上海站已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开辟多个临时候车区,并停售了北方及南方长途各次列车车票,杭州火车站也停售除动车组外所有火车票。

  已经连续多日未好好休息的铁路上海站副站长朱凯平,用嘶哑的嗓音告诉记者,由于江苏、安徽等地遭遇50多年来罕见的暴雪,造成铁路沪宁线、津浦线上列车大面积晚点。昨日零时至中午12时,上海站共有58趟列车晚点,其中有30趟该到站列车未到,也就意味着有30趟列车不能发车,大批旅客滞留车站,估计有3万人以上。随着列车晚点数量的增加,车站滞留旅客人数也将增长。

  据了解,除了沪宁、沪杭线上的动车组还维持正常运行外,铁路方面的运营秩序全部被打破。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紧急状态,主要是此次列车大面积晚点、暴雪等恶劣天气和客流来势凶猛等几种情况交织在一起,这些都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自1月18日铁路春运启动以来,上海站客流增长23%,南京站客流增长70%。即使没有恶劣天气影响,眼下南京以北、金华以南的列车运量也已经达到十分饱和的极限程度。

  此外,上海站和上海南站开设了20多个退票专窗,为旅客办理全价退票手续,退票时间在恢复正常运营秩序后3天内,不收取任何退票手续费。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