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总统萨科奇向华人祝贺春节 法媒称意义重大

  人民网1月29日电 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法国总统萨科齐日前通过《欧洲时报》向生活在法国的华侨华人祝贺新春。《欧洲时报》就此发表社论,认为萨科齐此举“意义重大”。

  星岛环球网报道,文章说,在这份充满感情色彩的祝辞中,法国总统对旅居法国华侨华人的评价是,“因为有了你们,法国和中国才更加丰饶富有。
”在2008年春节来临之际,对所有居住、生活在法国的华侨华人来说,总统的新春祝辞,无疑是一份最好的节日礼物。

  文章指出,萨科齐在这份给所有旅法华侨华人的春节祝辞中,阐述了这样一个理念:“融入一国大家庭与忠于各自的根源不仅完全可以调和,还能相得益彰。”正是从这个理念出发,法国政府多年来一直支持旅法华侨华人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期间举行丰富多采的庆祝活动,并且让春节彩妆游行走上了巴黎香榭丽舍大街。正是法国朝野对各种文化的包容,才使旅居法国的外国侨民既保留了自己的传统文化,又为法国的文化宝库增添了光彩,巴黎才成为包罗万象的国际文化艺术中心。

  文章强调说,在春节祝辞中,萨科齐还提出了“融入”的问题。萨科齐赞扬了华侨华人在融入方面的成绩。他强调,融入“首先要用你们的勇气、你们的顽强来实现”。文章说,我们既然选择了法国或欧洲其他国家作为我们生活、发展之地,融入是一个不能轻视的任务。只有努力融入,遵纪守法,才能与当地居民友好相处,才能有坚实的发展根基。总统的这一观点,值得我们所有在海外生活的华人华侨深思并身体力行。值得我们自豪的是,在即将到来的法国市镇选举中,巴黎各区已有不少华裔才俊进入竞选名单,表达了参政的意愿。当选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显示了旅法华人新一代融入和参政意识的高涨,是十分值得庆贺的事情。

  文章说,萨科齐在给旅法华侨华人的春节祝辞中,还再次表达了对今年北京举办奥运会的支持情怀。他认为,通过举办奥运会这个机会,“中国迎接世界,吸纳体育运动所表现的宽容、开放和多样精神这些全球皆准的价值观念”与中国将2008北京奥运的口号定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是一致的。

  文章最后说,在法中、欧中关系持续全面发展的今天,我们生活在法国和欧洲其他国家的广大华侨华人是幸运的。我们应该为法中、欧中的友好关系继续贡献我们的力量。这是我们的责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