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春运第7天:大量旅客滞留 K301晚点73小时抵广州

  中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记者张亚然、夏威、赵九霄、伊圣涛、申玉彪、邓文华、姚东明、柴安东、焦健、江西台记者彭世翔)全国春运第7天,受恶劣雨雪天气影响,广东、湖南、贵州、江西等地铁路、公路运行依然受阻,滞留旅客较为严重。
交通、铁路部门正全力疏运旅客,恢复运输秩序。

  公路铁路民航仍大量旅客滞留 110台机车迂回紧急输送55万人

  京广线南段仍有大量旅客列车滞留车站和沿线,滞留地点主要集中在衡阳至长沙段。受此影响,广州、广州东、深圳、汉口、武昌等站继续出现大量旅客滞留。

  目前,铁道部已调集110台内燃机车用于摆渡运输,组织京广线列车经京九、焦柳、三茂迂回运输,紧急输送旅客55万人。鉴于特殊情况,铁道部春运办下发通知,停售2月5日前京广线南段运行的各次旅客列车车票。

  交通方面因受大雪和部分线路停班影响,全国道路客运量比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89万人。湖南、湖北、贵州、河南、江苏等省份部分客运线路仍临时停班。目前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道路客运和全国水路客运顺利进行。随着春节的临近,客流在逐步上升。

  受到灾害性天气影响,南京、合肥、长沙等15个机场在不同时段被迫关闭,6500多个航班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延误、备降、返航甚至取消飞行,航班和春运加班运行受阻,与去年同期相比,目前,航班增长幅度偏小。北京、广州、上海、深圳等大城市订座率基本超过85%,温州、厦门等华东沿海城市随着春节临近客座率开始上升。

  记者直击:广东通湖南7条公路中断 京珠粤北段塞车18公里

  截至目前,广东通往湖南省的8条公路(包括高速公路)仍有7条中断。韶关北部仍然滞留大量车辆,其中京珠高速公路粤北段塞车18公里,受阻车辆超过1300辆。

  韶关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邱德明表示(录音):“京珠高速这里,从24号的凌晨就开始结冰了,车辆还是通行不了,现在交通部门还有当地市(县级)政府调了大量的推土机,在进行破冰融雪的工作。”

  目前,韶关市政府正在向滞留在路上的群众发放食物、衣物以及药物等。

  29号除沪宁线、宁杭线和宁合线以外,南京长途汽车站所有班线都已经全部开通。旅客们说:“我们在这等了两三天嘛,现在雪终于停了,车也能走了,很高兴,终于能回家了。”

  中央门车站今天总共可以开出七百多辆客车,输送旅客一万五千多人。对于滞留的旅客,车站采取了一系列保障措施。车站办公室主任赵根华说:“我们做了几个"24小时",首先是我们的空调24小时开放,食品24小时供应,领导24小时值班,24小时退换车票,我们增开了6个售票窗口,在全力敞开售票,调动车辆准备加班全面输送旅客,一定要采取相应的措施保证旅客安全回家过年。”

  江西遭36年最严重冻雨灾害 南昌汽车站2万人滞留

  由于江西省遭遇36年来最为严重的冻雨灾害天气,省内高速公路陆续关闭,公路运输受到很大影响,造成大量旅客滞留。

  目前,仅南昌长途汽车站滞留的旅客就达2万多人,候车室和售票大厅挤满了等待返乡的旅客。旅客们说:“本来我们前两天就准备离开南昌的,因为这个天气一直这样,长运这边也说路冻住了,包括车也走不了”;“本来是想到武宁的。已经来了好几次,问题就是长运说那边路一直没有通,可能暂时就还走不了。”

  截至29号中午,江西部分地区雪停、放晴。江西省的20条高速公路中已有15条已经畅通。南昌长途汽车总站客运营销部副经理任玲说:“江西部分省内长途班线得以恢复我们很多省际班线因为路阻的原因,都停掉了,湖南方向的,湖北方向的,河南河北方向的省际班车都停运了,省内的班次现在恢复的还好。”

  K301次列车晚点73小时后终抵目的地广州

  济南铁路局下属的K301次列车晚点73小时后,29早晨在一场大雨中抵达目的地广州,稍事休整,立刻踏上返回始发站连云港的路,名称改做K302次列车。

  列车长冯东升说:“这次发车准备相当充足这次铁路大调度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我们还没到广州,就通过电话把需求告诉了广州方面,广州就给我们准备好了;像我们的煤、水、油、电都准备得非常完备,足够支撑60到70个小时的基本需求,让旅客们回家过个好年。”

  由于京广铁路大动脉铁轨结冰、电压不足,交通仍旧停顿,这趟列车不得不绕行大京九线,走龙川、向塘、南昌、九江沿线。目前,列车刚刚经过仙桃市,天空阴沉。而且越往北,列车会走得越艰难。我们将继续追踪关注。

  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南光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