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厦门全面停售火车票 所有售票窗口改退票口(图)



  厦门全面停售火车票 所有售票窗口改退票窗口

  昨日,火车站高峰时滞留人数过万 省内线路节前正班车票基本没了

  台海网1月3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詹文 通讯员 周溶冰 王学来 实习生 袁青青/文 吴晓平/图) 国内多地冻雨天气对厦门春运影响加剧。昨天,厦门火车站停止售票,所有窗口改退票,何时恢复售票,另行通知。

  昨天,厦门火车站又有大量到达和始发列车晚点。4趟列车被迫停运,导致7000多人滞留火车站。

另外因7趟列车延误时间无法确定,高峰时滞留人数超过万人。为此,梧村小学旅客临时安置点昨天中午启用。

  和火车相比,汽车、飞机的情况有所好转。昨天,厦门公路客运购票人流回落,厦门开往多个省市的部分班车有所恢复。不过目前,大部分省内线路节前正班车车票基本售完。

  航空客运的情况也不错,由于外场天气情况好转,昨天上午,厦门机场航班开始陆续起飞,但仍有数十个航班延误或取消。

  启动预案:临时候车点启用 梧村小学安置2000多旅客

  台海网1月3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黄智敏 詹文)昨天中午,乘坐538次厦门至九江列车的2000多名旅客,被安置到火车站旁的梧村小学候车。梧村小学临时候车点的启用,让拥挤不堪的火车站稍微喘了口气。

  昨天下午1点半左右,记者来到梧村小学临时候车点。小学教学楼的一到三层都被用来安置旅客,地板上坐满了人。临时的“候车室”虽然简陋,但也做了一些基本的准备,四面用塑料纤维布装订成防风墙,自动开水器、垃圾桶、洗手间等设施也都一应俱全。每层楼都有厕所,也有开水提供,一楼大厅的滚动屏幕也滚动播出着提示信息。

  思明保安公司的郭大队长告诉记者,到下午2点为止,学校内已安置了2000多人。他们为旅客们准备了开水和2000份泡面。

  记者随后又来到位于禾祥东路的厦门客运中心多层停车场。停车场内部已经被腾空,在安置点外的人行道上,市政园林局和环卫处安装的15个临时流动公厕也已全部到位。

  为了疏散滞留旅客,昨天晚上9点开始,市政府、春运办积极组织大巴车辆,将晋江、石狮的旅客送回驻地。据了解,这两个地方的旅客有不少,多为外来务工人员。

  同时,厦门火车站增派人员,向旅客做解释服务工作,并增设医疗服务点。火车站提醒,近日有乘车、接亲友的旅客注意火车站公告,或拨打电话2038888、16881677咨询,以便安排自己的行程。

  火车 所有售票窗口改退票窗口

  4趟车停运,7000人滞留

  受国内多地新一轮雨雪及冰冻天气影响,昨天,厦门火车站4趟列车停运,多趟列车晚到、晚开。

  停运的4趟列车:即厦门开往合肥2026次、往九江A538次、往南昌A508次、往贵阳A538次列车。这4趟列车,厦门站一共有7000多人购票。也就是说,这7000人都只能滞留厦门,无法成行。退票窗口排满长队

  昨天下午开始,厦门火车站将所有的售票窗口(含岛内外联网售票点),均改为退票窗口,为旅客办理全额退票手续。

  昨天下午4点,记者在火车站售票处看到,所有的售票窗台都改贴成“退票窗”,每个窗口前都排了长队,每队有上百人。退票旅客均为昨天停运的4趟列车乘客。

  火车站昨天开始已经不再售票,只接受退票。什么时候恢复售票,还得看天气情况和列车运行情况,请注意车站公告。

  7趟列车延时无法确定

  截至昨天傍晚的消息,本应昨天到达厦门,但到达时间还未确定的列车有7趟。包括:西安过来的K243次、重庆北过来的K335次、南昌过来的N505次、贵阳过来的1945次、北京西开过来的K308次、北京西经龙岩开过来的N511次、郑州开过来的L787次。

  据预测,这7趟列车大多要在今天才能到达,延误时间至少在10小时以上。

  除了这7趟列车外,还有多趟列车晚点。其中南京西到厦门的2521次列车和广州东到厦门的K297次列车,都晚点4个多小时。

  12列车能正点发出

  昨天厦门发出的列车,有不少能正点开车。

  截至昨天晚上8点,确定厦门火车站能正点开车的有12列:往三明的 N536次 、 往杭 州2250次、往汉口L642次、往景德镇A510次A512次及5210次、往昆明K230次、往广州东K298次、往鹰潭A520次、往武夷山A602次、往北京西的K308次、往上海的K198次。

  汽车 全力以赴增加运输班次

  购票人流开始回落

  和28日一个车站有5000多人排队购票的高峰相比,昨天,厦门客运购票人流回落。厦门车站开往多个省市的部分班车有所恢复,共发送班次1513班,其中加班81班,发送旅客2.13万人。

  由于1月28日开始销售2月5日前的车票,厦门车站当天迎来售票高峰,厦门特运车站管理公司所属的松柏、湖滨南和岛外各车站共售出6.1万张票。

  昨天,购票人流开始回落,记者在松柏长途车站看到,广场的每个售票窗口大约只有一二十人在排队买票。

  省内线路节前正班车票基本没了

  厦门特运车站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从目前情况看,厦门车站始发的省内外所有线路,节前一周的车票都吃紧,大部分省内线路节前正班车车票基本售完。

  比如2月1日至2月5日,厦门开往丰稔、会昌、将乐、建宁、闽清、松溪、泰宁、桃溪、明溪、屏南、平潭、清流、漳平、永安、永福、政和、武夷山、上杭回龙、上杭兰溪,这些班线客票都已经售完。往此方向的旅客,要改乘其他线路转乘。

  适时设热门线路窗口

  为了最大限度方便乘客购票,目前,松柏车站将根据购票旅客量来调整售票窗口。如果购票旅客持续增多,车站会将二楼窗口改为售当日票,而广场上售票窗口全部预售车票。

  节前两三天是公路短途运输的最高峰,福州、漳州、泉州、晋江、莆田的车票需求量很大。车站将适时设置这些线路的售票专窗。

  停运班车部分恢复

  受雨雪天气影响,几天前,厦门发往湖南、湖北、安徽、江苏、四川、重庆、山东等省、市、地区大部分班车停班。

  昨天,厦门车站前往这9个省、市、地区的部分班车有所恢复。昨天恢复开行班车的地区有:潍坊、商丘、长沙、新乡、天津、合肥、华容、淮安、苍南、镇平、襄樊、荆州、恩施、六安、武汉、昆明。

  但由于外地恶劣天气还不稳定,今天这些班次能否继续恢复开行,还待车站与这些地区的运输单位联系后才能定。

  客运将迎来最高峰

  据介绍,车站每天都跟受灾地区的运输单位联系,提前一天落实第二天的班车,可以通行的线路就在车站公告并开始售票。

  截至昨天下午4点,车站落实今天可以开行的班车有:华容、襄樊、六安、南阳、太康、郑州、周口、新乡。这些线路的车票昨天下午就开始出售。

  未来几天,客运春运将迎来最高峰。车站正全力以赴增加运输班次,除了正班车加密外,还将把偏线的班车调整一部分充实到热门线路。另外,还将调集专业运输公司的剩余运力及旅游车作为备用运力。

  飞机 往长沙的航班仍不正常

  由于外场天气情况好转,昨天上午,厦门机场航班开始陆续起飞,但仍有数十个航班延误或者取消。

  长沙机场天气情况仍不容乐观。昨天,长沙黄花机场曾在除冰后,勉强起飞少量航班,但随后冻雨加大,机场再次关闭。截至发稿时,厦门前往长沙机场的航班仍不正常。

  不过,长沙机场正在调用先进除冰设备抢救机场。今日上午,这个方向的航班形势将会明朗。

  轮船 节前3天迎来春运高峰

  漳州客运站是厦门港最主要的客运码头,厦大漳州校区师生、厦漳两地居民大多靠它过渡。这一客运码头的春运高峰,为节前3天与节后4天,日均运载量超过1万人。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