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大学生考察日本 看到差距但对未来充满信心

  中新社东京一月三十日电 题:“我们看到差距,但是对中国未来充满信心”

  记者 滕剑峰

  三十日,第四届“笹川杯日本知识竞赛”获奖中国大学生代表团完成了访日的最后一天行程。

  在过去的八天时间内,他们辗转东京、冲绳、神户、京都、大阪等地考察日本的风土人情。
尽管相对于普通的中国大学生,选手们对日本社会的了解堪称深入,但是真正在日本体验这个中国的重要邻国,大家感受更多的仍是惊奇和感叹。来自浙江的胡杰同学表示,在遵守秩序等文明习惯方面,我们虽然看到了中日两国间的差距,但不会因此就片面地对中国人的素质持悲观态度。“我们今后要通过在此次活动中所见所学的文明行为来影响国人。文明的行为会相互渲染,我们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

  此次的代表团团长、佳木斯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张凤杰院长对于学生们在此次访问中的表现表示满意和欣慰。她告诉记者,此次代表团获奖学生均是八十年代后出生的中国新一代大学生。他们聪明、敏感,善于接收新事物。通过此次日本的访问,她更加发现了他们对于祖国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日本发达的社会让这些大部分第一次出国的孩子眼花缭乱,但是大家并没有盲目崇拜,同学们更多的是在考虑如何缩小中国和日本的这种差距。他们表现出的这种成熟让我欣慰。”

  在即将离日之时,访日团成员成立了自己的经常性联系组织“川流会”。“川”取自笹川杯日本知识竞赛,“流”代表中日青年交流。同学们希望能够联系历届“笹川杯日本知识竞赛”的获奖中国大学生,共同为中国的不断进步和为中日友好的进一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由日本财团创立于二00四年度的“笹川杯日本知识竞赛”是以中国大学生为对象,以日本的相关知识和信息为主的知识竞赛。它的宗旨是“从知识到理解,从理解到信赖”,力求能在促进中日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促进中国学生的日语学习。本届来自华东地区、吉林省和黑龙江等省十所高校的二十余位获奖选手自本月二十五日起对日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