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申城快递遭遇大雪危机

  今天上午,刚刚停了一天的雪再次降临上海,给还未完全卸去银装的申城又穿上了新的外衣。

  “据说已经是几年来的最大降雪量了,上海都下得那么大,别说外地遭雪灾的地方了。”在淘宝网上浏览的老顾客丁园园说,由于下雪,考虑到订外地的东西不方便,现在买东西的话,她只看上海本地的店铺了。


  丁园园告诉记者,受暴风雪影响,以往的快递公司也已经暂停快递业务或者放慢了快递速度,而且也缩小了快递范围。“上周,我用普通快递订广州的睫毛膏。结果,本来约定的3至5天到货,现在还没有到,这两天订单被店家转成了EMS,估计快收到了。”

  就在昨天,小丁和在沪的一家开化妆品店铺的卖家聊天后发现,现在小店铺对外地的订货单,即使订了也送不出,自然也拿不到钱。“因为支付宝是拿到货才付钱的,所以即使订单积压,货没送到买家手里,小店老板还是没收入。”

  记者从上海市多家快递、物流公司了解到,由于大雪道路受阻,公司大多采取了措施:发往外地的快递、货物停运。

  今天,由于连日的雨雪天气而关闭的上海各条高速公路已经全部开通,但是个别路段由于先前车辆的积压,目前还比较拥堵。另据上海交通台提供的路况信息,由于先前在江苏段发生了3起翻车事故,沪宁高速上海段目前出现严重拥堵,车辆已经积压到A30立交桥附近。

  “不能送!公路、铁路、航空,现在都不能送到有灾情的地方。”宅急送的接线员小姐说。上海一条龙快递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则回答,“若高速公路通不了的话,接了单子也到不了,无法做出到达的承诺。”

  记者在有全国多家网点的申通快递公司网站上看到,该公司于1月27日发布了一封致全国广大客户的公开信。公开信表示,1月下旬以来,由于我国许多地区普降大雪,给公路、铁路和航空运输造成很大困难,也给快递企业在快件物品的运输和寄递方面带来不便,给不少客户带来快件延误的情况。因雪灾造成的封闭区域,一旦运输畅通了,公司会及时地通知客户,并在第一时间内将快件送到客户手中。雪灾造成公路、铁路和航空运输封闭的区域以及近日继续降雪的地方,不向客户们承诺快件限时服务。

  在信中,申通快递将部分地区的情况进行了通报,比如安徽省的合肥、蚌埠、马鞍山、芜湖、铜陵地区,由于雪灾已无法开展派送件;浙江北部、江苏南部连续降大雪,部分高速公路已封闭,快件进出有困难;湖南大部、湖北全部、贵州大部、河南南部和云南西北部仍将普降大雪。“确实无法准时将快件送给你们,我们会耐心向你们解释清楚”。

  上海全球通国际快递服务有限公司的一位接电话小姐告诉记者,就在昨天,总部下达了通知:国内快递全部停止。“我们会和客户好好解释,希望得到他们的谅解。我们会告诉客户年后或者冰雪再化一点,道路畅通了,就开始给他们送货。”

  “因为天气不好,今年算是提前放假了。还有一些货物积压着,没有送出去。”中铁物流有限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采访中,一些快递公司表示,大雪对他们的影响非常大,但公司并没有什么应急措施,“就盼着雪快点化。”

  在淘宝网上开店的干吉告诉记者,他开的男装店里,原来全国各地的买家都有,现在外地的买家减少了。为此,他想过一些解决的办法,比如找平邮、EMS,比如诚恳地告诉买家可以先订货,节后再统一发货。最后,考虑到送不了货有可能会影响到小店铺的信誉,小干索性选择了缩小业务范围。“没什么太好的办法解决,就是尽量缩小销售范围!很多偏远地区的能不做就不做,如果人家真要的话就给他平邮吧!”

  北京专门卖女士皮包的刘思,前段时间还在找快递公司联系发往外地的业务,现在,她采取了停止快递送货的方式,打算春节以后再联系。“全国各地风雪影响快递航班,况且包裹在路上,不是我们能控制得了的,所以我现在只通过邮局发EMS和平邮,为了更方便买家,如果满一定价格就把EMS的价格打个折扣,或者干脆免运费。”

  而记者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凌兆路邮局了解到,目前,邮政局还没有任何有关停止EMS、平邮包裹业务的通知。“现在,发往受大雪影响的地区,业务会比原来延缓。比如以前到贵州的快递是三五天,现在要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看了,所以送达目的地的具体时间还不能确定。”

  本报上海1月30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园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