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经典诗文诵读”决赛颁奖晚会春节播出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电(记者吴晶)记者30日从教育部获悉,“中国经典诗文诵读”决赛颁奖晚会,将于2008年春节大年除夕亮相中国教育电视台第一套节目。

  据中国教育电视台有关负责人介绍,晚会以和谐为主题,分为四部分:十名选手身着古装,诵读韵律优美的古典篇章构成了第一部分“曲水流觞——和韵”;第二部分“赤子弦歌——和声”是六名选手诵读现当代爱国名篇;第三部分“五环之光——和愿”由四名选手登台表达各自的奥运情结;而最终三名选手与名家联袂诵读现代经典篇目,则构成了第四部分“盛世华音——和谐”。


  国家语委副主任、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王登峰说,这场总决赛是“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诵读活动由中宣部、教育部、人事部、文化部、广电总局、国家语委、解放军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于2007年共同启动,是全国第十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重点内容。举办这项活动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十七大报告中关于加强文化建设、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激发全社会对中华民族和先进文化的学习与热爱,进一步提高国民语文素质,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通话和规范汉字的社会应用水平。

  王登峰说,诵读活动开展以来,社会各年龄段、各行业、各阶层人士踊跃参加,中华经典诗文随着普通话,通过电视荧屏传入了千家万户。

  据悉,为使更多的群众了解、熟悉中华优秀文化,教育部、国家语委委托北京大学出版社精心选编了《中华经典诗文诵读读本》(系列套装),现已正式出版并向社会发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登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