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包工头偷198万元民工工资 警方5天5夜将其抓获

  198万民工工资深夜被盗

  包工头债台高筑伸黑手,警方五天五夜逮住三嫌犯

  宁公宣 罗双江

  本报讯 生意经营不顺利,还举债买房买车,在巨大的压力下,某工程项目部承包人吴某心理严重失衡。为了快速弄到钱,他竟想出了入室盗窃保险箱的主意。

近日,南京警方经过五天五夜缜密侦查,辗转数百公里,于1月27日一举破获了浦口“1·23”盗窃保险箱现金198万元案件。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吴某、王某在南京被擒获,另一犯罪嫌疑人陆某在逃往宜兴后被南京警方抓获。至此,这起南京近年来涉案案值最大的盗窃案件成功告破。

  198万民工工资款被盗

  1月23日上午8:23,浦口公安分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市局指挥中心指令:位于明发滨江新城的某项目总承包部保险柜被盗,被盗现金198万余元。获悉案情的分局有关领导迅速带领刑侦人员赶到案发现场。经初步调查,该项目总承包部租赁的办公用房,被犯罪分子从13楼顶层系绳下爬至室内,剪开财务室铁皮门,将室内2只保险柜盗走,内有现金198万余元。此案涉案数额特别巨大,且被盗现金系该公司待发的民工工资款及项目工程款,社会影响很坏。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案发当天浦口分局即进行全警动员,从各基层单位抽调警力200余名全力投入到此案的侦破工作中。

  综合现场勘查情况分析,办案民警认为,犯罪分子选择目标明确,应对现场情况比较熟悉。据此,各专线工作组围绕以上判断迅速开展缜密侦查、细致摸排,但该项目部工作人员及建筑民工达到几千人,且基本已离开本地回家过年,给案件查证工作带来一定困难。参战民警开动脑筋、克服困难,想方设法,逐一调查甄别,短短数天时间共排查相关人员1500余名,查证各类线索200余条。专案指挥部根据汇总的线索不断进行会诊分析,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承包人债台高筑伸黑手

  1月27日,专案民警在走访中发现一条重要线索,该项目部下属某子项目部工程承包人吴某(男,32岁,宜兴人)社会交往复杂,且工程效益不佳,经济状况窘迫,同时其经常出入现场,对现场环境非常熟悉,有一定的疑点。针对以上情况,专案组安排对吴重点开展调查,发现其案发当晚曾约人打牌,并于次日凌晨2时结束,之后活动无人证实。经进一步查证及走访,专案民警发现其当天凌晨与另一名年轻男子一同外出,后于凌晨5时许才返回浦口区某宾馆。吴具备作案时间和车辆,并在关键时间节点上说假话,疑点进一步上升。结合相关信息查证,专案组认定吴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遂果断决定实施抓捕。

  1月27日14时许,专案民警冒着多年未遇的大雪,分头出击,将犯罪嫌疑人吴某、王某(男,43岁,河南南阳人)抓获。在大量的犯罪证据及专案组民警的审讯下,犯罪嫌疑人吴某交待,其因生意经营亏本,债台高筑,经济压力很大。年关将至,为了尽快偿还巨额外债,吴遂将目标锁定在项目部的保险箱上,纠集连襟王某、同乡陆某等人事先准备了绳子钳子等作案工具,经精心预谋,于1月23日凌晨驾车窜至明发滨江新城,从楼顶系绳攀爬入室盗窃2只保险箱,盗走现金198万余元。根据吴等人的交待,民警在吴位于浦口区珍珠泉的暂住处查获被盗的保险箱2只,追回赃款70余万元。27日晚,办案民警又剑指宜兴,在无锡市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在宜兴成功将另一名涉案人员陆某(男,29岁,宜兴人)抓获。(宁公宣 罗双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