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福州八千滞留旅客踏上归途 转移旅客两千人(图)


  八千多名滞留旅客踏上归途

  福州火车站昨3趟车停运7趟车晚点 昨日傍晚又有2000多名旅客滞留

  前晚转移的8000多名滞留旅客,昨日上午11时踏上了回家的列车。但昨日18时许,又一批前往长沙的2000多名旅客滞留,被紧急转往火车头体育馆,等待他们的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截至昨日18时,福州火车站共有3趟列车停运:A518次福州至九江、N550次福州至武夷山、Z604次福

  州至北京西。

往沈阳、武昌、合肥、郑州等方向7趟列车晚点。预计今日福州到九江A518次、贵阳至福州L765次列车停运,具体运行情况,以车站公布为准,旅客可咨询福州火车站(0591-87050222)。

  目前,车站对在站内候车的旅客实行分段放行、分时候车;利用站内大厅、福铁大厦、地下停车场、地下美食城等处,增设临时候车区,避免旅客露天候车;在售票厅、问讯处等处增加工作人员,利用广播、LED显示屏等及时通报列车运行情况、旅客候车信息,严格执行列车晚点道歉制度,稳定旅客情绪。  

  春运期间 治安问题按上限处罚

  昨日中午,火车站广场前不远的好运宾馆门前,为争一名乘客,拉客仔郑某与拉客女邹某发生争执,由对骂上升为拳打脚踢,影响车站正常秩序。福州市公安局火车站派出所巡逻民警发现此事后,立刻下车将两人带上警车,带回派出所处理。

  该所所长孙卫疆表示,郑某和邹某的行为扰乱了车站秩序,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可以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的行政拘留,同时并处500元罚款。

  但由于现在是春运非常时期,他们决定从昨日起至春运结束,火车站地区所有的治安问题,一律按照相关法律上限处罚,以震慑各种不法行为。这也意味着,郑某和邹某不仅要被罚款500元,还将在拘留所呆到2月9日,也就是大年初三才能出来。

  冒雨执勤 派出所1/3民警感冒

  “到今天为止,我们所里共有10名民警感冒了,但还是在带病上班。”昨日下午5时许,孙卫疆指着派出所会议室里面放着的近10盒感冒药对记者说。

  连日来,因天气原因车次延误、取消而滞留在火车站的旅客,每天都有近万名,由此给晋安警方带来了巨大的交通、治安压力。火车站派出所29名民警中,除了值班人员,其余的人员全部冒雨上路执勤。

  就在此时,该所民警赵亮穿着湿漉漉的警服走进了会议室,倒了一杯开水就开始吃药。在他吃药的时候,记者清晰地看到,他脸色煞白,头发上的雨水顺着额头不停地往下流。

  孙卫疆问赵亮顶不顶得住,赵亮憨厚地说“所长,我没问题!”说完就又到外面去了。(记者 周雄伟 何珍 林晓琪 韩慧英 林玮佳 陆乙鑫 通讯员 李振 林勇 雍万俊 周溶冰 王婷 文/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卫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