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意志银行报告称运输、电力等行业短期将受累

  德意志银行:

  运输、电力等行业短期将受累

  ●短期受损:遭遇暴雪地区的运输、电力、部分经销商和零售企业、建筑原材料和设备生产商、农业等

  ●短期受益:煤炭业、主食生产、冬季外套生产企业和沿海运输业

  ●长期受益:铁路部门

  德意志银行昨天发布研究报告称,近日我国遭遇的暴雪灾害将给运输、电力、部分经销商和零售企业、建筑原材料和设备生产商、农业等行业造成短期影响;而短期内受益的包括煤炭业、主食生产、冬季外套生产企业和沿海运输业。

但是长期来看,铁路部门将是主要从中获益的部门。

  对于近日暴雪对相关行业的影响,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从各个行业来看,短期内因出行活动中断而最明显受到影响的部门,是运输部门。

  这其中包括航空、高速公路、铁路、酒店和旅行社。在高速公路行业内,基于各自所处省份的恶劣天气,德意志银行预期四川的高速公路受到的损失最大,紧接着是浙江的高速公路;相反,深圳的高速公路实际上因广州铁路段的临时关闭而受益。

  其他在短期受到损害的行业,由煤炭供应中断导致的电力短缺,和电力设备的损害,使独立发电公司集中受损;而人们将不愿意购买非必需的物资,也使一些经销商和零售商受到损失;建筑活动的中断,影响了水泥和钢铁等建筑原材料生产行业;由于整体电力供应紧张,那些受制于电力中断的制造业公司,例如铝生产企业,也无法独善其身。

  而且,今年冬季许多地区的温度下降到8摄氏度以下,可能对今年的农作物生产造成影响。

  但马骏认为,这些雪灾的影响都是暂时的。对于如航空和汽车销售这样的行业,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认为持续的中断可能导致1月份的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并且给整个一季度的销售增长抹去3~6个百分点。

  2005年美国发生雪灾时,美国股票市场反应广泛地符合德意志银行的上述预期。当时美国股市股价下跌最深的排名依次是铁路、酒店、航空、农业和经销商。

  而国内也不乏可能因这次雪灾而短期受益的行业,例如煤炭行业。由于煤供应短缺和取暖用煤需求增加,煤炭行业的定价权力提高,使这一行业近期成最大的赢家。近期对于主食和冬季外套的需求也在增加,使这些物资的生产企业增加销售收入。作为替代暂时中断的铁路和公路运输更加可靠的途径,沿海航运的需求将趋于增长。

  但是长期来看,马骏认为最可能因这次雪灾而获益的行业,是铁路部门。这次雪灾使政府更加清楚地意识到铁路部门薄弱环节问题的重要性,并且更加积极地进行大量建设投资,提高和整合建设项目。(王蔚祺)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