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消防官兵冰天雪地抢险10小时 营救群众11人(图)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河南驻马店消防官兵冰天雪地10小时救出11人

  1月29日晚,河南驻马店市气温骤降,道路结冰,险情频发,按照支队党委统一部署,全市消防部队迅速出动,积极开展扫雪和抢险救援工作,绿色军装成为雪地的一道靓丽风景线。1月29日晚至1月30日6时,驻马店支队共出动车辆24台次,出动人员106人次,参加抢险救援5起,成功营救群众11人。

  排除35吨液化气槽车翻车险情。1月29日20时许,一辆满载35吨液化气的槽车行驶至107国道驻马店郊区时,因雪地路滑驶出公路,陷入积雪之中,随时都有翻倒的危险。一旦槽车翻倒,罐体破裂,将随时引起爆炸事故。危急时刻,驻马店支队支队长张修栋、政委黄长江带领驿城区大队、特勤中队官兵火速赶到现场,挥舞铁锹将槽车下的积雪一点点铲除,并用消防车将槽车从积雪牵引出来,最终成功排除险情。



  车祸现场救出6名被困群众。1月30日凌晨0点25分,急促的电铃将正在熟睡当中的驿城区消防大队官兵唤醒,110求助,上蔡到漯河方向一辆客车与一辆小货车相撞,客车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内,两名群众被困车内。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客车车头严重塌陷变形,司机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不断发出呻吟。现场一片混乱。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立即行动,用液压剪打开驾驶室,迅速将人救出。同时将车门破拆,将被困车内的两名男子成功救出,送到早已准备的担架上。

整个救人过程仅仅只用了20分钟。

  军政主官带队扫雪忙。由于气温骤降,驻马店市区主干道解放路出现结冰现象,车辆堵塞60多辆。1月29日晚7时许,接到路政部门求助后,驻马店支队支队长张修栋、政委黄长江带领50多名战士携带铁锹等工具来到解放路开展扫雪除冰活动。一到地点,消防官兵就投入到紧张的劳动之中。他们有的用铁锹在前面敲碎路面上的冰块,有的用铁锹向两边清理积雪,有的则在后面奋力清扫雪和碎冰块。全体官兵克服严寒,奋力挥舞着铁锹,在冰天雪地里整整奋战了2个多小时,终于确保路段畅通。

  救出被困出租车司机。1月30日凌晨2时30分,西平大队值班室接到公安局调度指挥中心命令称,一辆出租车因雪天路滑,撞上了公路旁的防护栏,司机被困车内,请求救援。险情就是命令,西平大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0名官兵迅速赶赴现场。经了解,该出租车司机没有注意封路警示标志,不小心撞上了公路旁的防护栏,司机被困车内,又冷又饿,情况非常危急。到场后,消防官兵立即行动用金属切割机,迅速将车门破拆,将司机成功救出,并用手推、用肩扛,将出租车从雪地里推了出来。

  在近1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中,驻马店支队全体参战官兵冒风雪,战严寒,嘴角干裂了,脸颊冻紫了,手背冻裂了,他们全然没有知觉;渴了,饿了,用矿泉水搅拌着已经没有热度的馒头充饥;困了,乏了,他们就在冰天雪地中轮流上阵,用红肿的双手握着工具继续战斗……在风雪考验面前,广大消防官兵舍生忘死,顶风冒雪救援受困群众,用奉献和忠诚谱写了一曲曲爱民为民的壮歌,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称赞。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修栋 | 黄长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