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留学生结缘法国兴业银行 开户需预约3次历时1月


    兴业银行寄来的确认信,开账户弄了一堆材料。宣传册上文字翻译为:所有的服务都为了管理您的日常财务。但不知道现在能否真的做到。


  留学生眼中的法国兴业银行:开个账户要预约三次

  在法国兴业银行开一个普通账户,预约三次,共历时一个月,好不容易收到确认信,银行爆出惊天丑闻,信誉下降,不知道是否要用确认信换回银行卡,毕竟即使拿到卡,估计也不敢往里面存钱。

  开账户得先预约

  刚到法国不久,我想开一个法国的银行账户。朋友告诉我说法国兴业银行就在附近,他们都在那里开了账户,而且都得到了可在欧盟很多国家透支使用的信用卡,年费每年仅30欧元。

听起来还不错,我欣然前往,但没想到我的麻烦也就此开始。

  周一,在朋友的带领下来到了附近的兴业银行,说明来意后一个西装革履的先生对我说:“先预约吧!周五早上来。”开银行账户也需要预约,这我倒是头一次听过,不过入乡随俗,社会发达了,自然思维方式不一样,我问清楚了需要带的材料,千恩万谢说周五见吧!

  周五11点我和另外一个需要开账户的朋友如约而至,走进银行发现那位先生所在的办公室里已经有人了,前台告诉我预约的时间是在十点,我迟到了,在外面等吧。我清晰地记得我预约的时间是11点,怎么变成10点了,“莫非是我的法语听力有问题?”我心想。我和朋友在外面等着,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

  “现在下班了,明天来签字吧”

  “西服革履”的先生终于和人谈完了,走出办公室,似乎面有愠色,招呼我们进去。一开始他就数落我的迟到,我只好连忙赔不是。核对护照,收入证明,包括水电费账单,居住证明等后,他告诉我作为外国人,我只能得到一张借记卡,该卡只可以在法国使用,不能透支,也不能在中国使用,而且必须为借记卡买保险,费用每年70欧左右。银行卡还要买保险?我有是第一次听说。“我们朋友的情况和我完全一样,为什么他们可以得到信用卡,而且年费较低?”我问。这位先生回答说:“那不符合规定,不是我办的,并解释说他没有义务为我开账户,银行只是一个企业,政策也不是针对我 一个人。如果几个月后我资信不错,可以考虑给我们信用卡。但目前只能这么办。”

  同样的情况,不同的政策,也让我莫名其妙。但心想毕竟异国他乡,仅多花点钱有个账户毕竟方便, 就这么办了。“西装”于是敲击键盘,大约又是半个小时,打印出一大堆材料,最后说让我们签字。他指导朋友签完字,我舒了口气,心想终于轮到我了,签完字也就有自己的法国账户了。没想到朋友签完字后,他对我说:“你明天来签字吧,现在下班了。”我一听傻眼了,签个字也就几秒钟,为什么还要明天来呢?还是入乡随俗吧,然后又是一个预约,第二天早上九点。

  两周终于等到确认信

  第二天我害怕迟到,甚至提前就到了银行,“西装”已经在办公室。他给我文件,我很快签了字,心想现在可以拿到账户和卡了。没想到他告诉我回去等,本周末左右我会收到一封银行来的信,然后凭信再到银行取卡。那一刻,我只能惊叹他们做事的有条不紊!

  于是乎我告别了“西装”,回家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几天后,媒体报道了兴业银行的爆出惊天丑闻:“法国兴业银行今日曝出丑闻,一名交易员违反规例,秘密进行期指买卖,导致银行损失高达72亿美元(约562亿港元)。

  法兴银行发表声明称,该名交易员负责欧洲指数,他违反规例,进行期货买卖,令银行蒙受巨额损失。”随后法国媒体铺天盖地都是这个银行。

  银行出现丑闻,我还要去领卡吗?

  似乎好事多磨,银行给我的确认信迟迟不来,我在想莫非真要破产,连我这个小小的客户顾不及了?就在昨天,我快把开帐户的事忘得差不多时,收到了等待了两周多的银行确认信。也就在这时,法国总统发表言论,要求兴业银行总裁辞职。法国媒体报道兴业银行有人反驳说:“兴业银行一个私企的领导人辞不辞职不是总统说了算。”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有消息说兴业可能被并购,甚至破产。

  此刻我正在想,我到底要不要拿着我的确认信去领我的账户和卡呢?要是破产了怎么办?我那点积蓄虽少,毕竟是我的全部呀!我真希望这封确认信永远不要来。

  去,还是不去,是一个问题。你说呢?(驻法国特约记者:钟文)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