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最新交通情况

京广线车票恢复发售 西南方向列车晚点仍严重

  西南方向列车晚点仍严重 京广线列车车票恢复发售

  □记者宋杰 通讯员陶利平 孙雷

  晨报讯 记者昨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该局客车运行秩序已明显好转,全局昨天停运列车已由前天的42列减至33列,其中上海南站停运21列、上海站停运1列。

晚点列车仍集中在西南方向,管内短途客车已恢复正常运行。

  铁路:京广线列车车票重发售

  记者昨日在上海火车站后候车大厅看到,开往郑州、成都等地的列车已能够准点发车,晚点的始发列车只有4列。其中有3列是开往广州和麻城方向。上海火车站上午还开出一趟上海至九龙、广州东的T99次列车。这列车本应是1月28日出发,但直到前天晚上才到站。考虑到尽快疏散滞留旅客,铁路部门决定原1月28日、30日的T99次列车的旅客,全部组织改乘1月31日上午10时30开车的T99次列车。

  上海南站列车停开、晚点列车都在20列左右,形势依然严峻。其中主要是广州、湖南、重庆等方向的列车。为了便于旅客及时了解客车开行信息,上海铁路局每隔3小时向上海的主要电视台、电台、网站、报纸提供晚点列车开行信息。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注意收看、收听列车开行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避免提前到站出现拥挤等情况。

  鉴于列车运行秩序明显好转,上海铁路局管内各站先前暂停发售的经由沪昆、京广线到广东、广西、贵州、云南,以及经南线前往成都、重庆各站的车票现已逐步恢复发售。具体情况请旅客关注各站售票公告。

  公路:两大站共发车1500多班次

  “今天共发车500多个班次。”上海长途客运南站一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昨天天气不错,沪杭甬等高速通行正常,一些开往南方和苏北地区的班次得以恢复。但开往安徽、湖北、湖南、河北、四川、贵州等地的长途客运依然停运,停运班次约250多个。

  上海客运总站站长张永斌表示,昨日该站共发车近千个班次,其中增开了300多个班次,运送旅客约3万人次,滞留在长途客运总站的旅客基本“清空”。

  为此,已经无须再使用原来1500平方米的地下候车室来供滞留旅客休息,滞留旅客昨天转移到地下售票大厅,并依然24小时供应热水和餐饮。

  张永斌还告诉记者,由于合肥的班次一直无法恢复。为了能让已在长途客运站滞留多日的300多名合肥旅客及时回家。长途客运部门和铁路部门进行了沟通,最终让这批旅客昨晚通过铁路踏上了返乡路。“拿到火车票后,很多人眼里都是泪汪汪的。”张永斌说。

  晨报记者从长途客运总站出发亲身体验归途艰辛

  到盐城绕路3次才上高速路

  □特派记者毛懿盐城报道

  即便昨天是一个晴朗天,却依然无法打消盘旋在每一个已经踏上回家旅程的人心中的疑虑:前方路途中是否还有积雪拦路?高速公路上还会拥堵多久?几时才能回家?昨天清晨,天还未大亮,记者就起身赶往长途客运总站。7时40分,记者和一群归心似箭的旅客一同踏上了上海前往江苏盐城的回家旅途。

  [出发]“上海到盐城最慢要30个小时”

   昨天上午7时,上海长途客运总站内人头攒动,来自盐城的女孩陈静提着个大行李袋在人群中茫然地找寻登车口。“今天是个晴天,我终于能回家了。”这是陈静第三次到上海长途客运总站。第一次买到票后,可第二天大雪封路,走不了。前天又花了几乎同样多的时间把票退了,购买了昨天一早前往盐城的车票。由于记者赶的是长途车早班车,因此客运站中滞留的旅客并不多。

  “上海去盐城这段路哪里都不好走,最快10个小时,最慢30个小时。”陈静向大巴司机夏师傅打听上海到盐城到底需要多少时间,夏师傅的回答立刻就把陈静的心浇了个透心凉。平时上海到盐城车程最多不过4半个小时。

  第二个坏消息是上海长途客运总站站长张永斌带来的,几天的忙碌后,这位汉子用完全嘶哑的嗓音告诉记者,“南京、无锡等方向的班车今天停开,虽然江阴长江大桥开了,但是沿江高速不开放。”

  “30个小时有什么关系?如果再走不成,我就得留在上海过年了,那多孤独。我已备足了干粮。”陈静说,因为她有个同事已经买好了到上海前往湖南长沙的火车票,但最终还是被迫留在了上海过年。

  [探路]3次寻觅高速公路突破口

   昨天上午7时40分,上海前往盐城的大巴启程。“这是第一班车,是给我们公司今天所有的车探路的,如果被堵在半路了,会立即提醒后面的车绕路。”司机夏师傅一遍一遍地“打击”大家的信心。从他的嘴里,说给大家的几乎都是“噩耗”:前天一早5点50分到上海的车,在江阴堵了一夜;高速公路还不允许客车通行。

  果然,还没有出上海市区,高架上的显示屏已经提示:沿江高速公路只允许货车通行。从沪宁高速公路开到沿江高速,大巴转向了国道方向,转弯道上的积雪还没有清除干净,大巴在白雪上切出了两条深深的行车线。夏师傅安慰大家说:“不用担心,我们肯定会找到突破口。”

  在国道上绕行了许久后,上午9时15分,大巴行驶到沿江高速公路入口双凤,没等大家回过神,大巴就掉头了,原来入口也封闭了。上午10时,大巴又开到了沿江高速公路常熟东入口,但现状是入口依旧关闭。直到11时10分,大巴开上了沿江高速公路凤凰入口,车上的乘客个个站了起来,纷纷伸头朝前望。没等夏师傅通知大家,坐在大巴前方的人群一阵鼓掌欢呼:“这个口子终于开放了。”

  [行进]不到1公里的路堵了近1小时

  大巴转上沿江高速公路后,大家心情陡然一阵轻松,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到10分钟,车速就渐渐慢了下来,最后几乎是往前挪动。

  “怎么回事?”、“好不容易上了高速公路,难道从这里就要开始堵?”种种猜测顿时充斥着大巴。坐在后排的孙立伟,使劲贴着车玻璃看向前方。“已经堵了很长距离了,这下惨了,不知道几时能走。”他说,早就会预料公路会堵车,但是没想到遭遇得那么早。

  车纹丝不动,焦灼的情绪悄悄滋生。一辆巴士从一旁的紧急停车带直接超车,一下子窜到了前方。虽然紧急停车带中虽然还残留了很厚的积雪,车上不少乘客也开始嘀咕:“我们的车也可以试试,等着总不是办法。”此时,又一辆大卡车也开始从身边窜出,而记者乘坐的大巴车仍旧在慢慢挪动。

  挪了不到20米,刚才超车的那辆大卡车轮胎已经陷进了雪里,几个轮胎都在原地打滑,根本动不了。当驶过这辆大卡车时,看到急得满头大汗的对方司机,车上的乘客庆幸说:“还是我们规规矩矩的走比较好。”

  就这样,不到1公里的路堵了近1小时。直到大巴车开到导致堵车的事发现场,原来是两辆车因为事故把路给堵了一半。

  [回家]晚点阻挡不住旅客回家的喜悦

   中午12时45分,大巴车终于开到了江阴长江大桥。从桥上俯瞰,大地一片白茫茫,积雪根本没有消融。这里路程已经过半,离盐城家不远了。

  从江阴长江大桥再往盐城方向,车速越来越快,积雪也越见越少。车上的盐城人李海波说,以前没有沿江高速公路,也没有江阴长江大桥时,如果从盐城出发到上海,最好的车就是依维柯,而且还只能开到南通再乘船,整个路程要花费7个半小时。“路、桥都造好了,本应更便捷的路,却比往常任何一年都要艰难。”昨天下午16时40分,巴士车终于抵达了盐城客运站,这段路刚好行驶了9个小时,比原先行程慢了4个半小时。

  今年,在上海工作的李海波特意提早请了年假,他说:“无论回家的路有多难,总要赶回家吃一顿团圆饭。”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永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