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一护士从244具尸体上偷取千件人体器官贩卖

  美国一名男护士1月30日在费城承认,他从244具尸体上偷取器官和人体组织在黑市出卖,并伪造相关文件,使这些器官能被植入活人体内。

  官方说,这名护士叫李·克鲁塞塔,现年35岁,是轰动全美的盗取死人器官用于移植的“主刀手”。
他和同伙一共偷取了超过1000件人体器官或人体组织在黑市上出卖。

  克鲁塞塔当天承认犯有共谋、参与犯罪组织、亵渎尸体、偷窃以及伪造文件等罪。他此前对已在纽约法院提起的类似指控认罪。

  克鲁塞塔所属盗尸组织头目名为迈克尔·马斯特罗马力诺。这一组织以“生物医学组织服务公司”为幌子,走私人体器官和组织。此前,7名涉案的殡仪馆负责人已在纽约认罪。费城助理地区检察官布鲁斯·扎格尔说,马斯特罗马力诺也准备认罪。

  马斯特罗马力诺现年44岁,原是一名口腔科医生。他的律师马里奥·加卢奇说,马斯特罗马力诺还准备供出购买他们所盗器官的公司。他说,马斯特罗马力诺为每具尸体向殡仪馆负责人支付1000美元,然后把从死人身上摘得的器官卖给向医院提供移植用人体器官的商业机构,每件1万美元。这些商业机构转手后,器官价格还要翻好几倍。

  检察官认为,马斯特罗马力诺雇佣了好几个偷窃器官的“刀手”团队,克鲁塞塔是其中“主刀手”之一。自2001起,马斯特罗马力通过盗尸获利600万至1200万美元。

  这一犯罪组织偷盗的器官辗转美国与加拿大,被不知情的医生植入病人体内。大约有1万人接受了“生物医学组织服务公司”提供的器官和人体组织移植。费城一个大陪审团发现,这一犯罪团伙伪造死亡文件,隐瞒器官“提供者”的死因,其中甚至包括癌症和艾滋病。此外,他们还把死者年龄改小,令器官更易脱手。

  这一案件之所以哄传全美,是因为马斯特罗马力诺等人偷盗了著名电视节目“杰作剧场”前主持人阿利斯泰尔·库克的遗体组织,引发媒体爆炒。(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