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倡欧盟各国统一移民政策 不得独自施行大赦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萨科奇1月30日表示,应当设立欧盟移民公约,并将它列为法国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后的当务之急。

  萨科奇是在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大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当天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的还有德国总理默克尔。

  法国将从今年7月1日起出任欧盟轮值主席。萨科奇在谈到计划解决的问题时认为,“就移民问题制订欧盟公约是法国担任轮值主席的首要任务之一。制订公约意味着什么?首要的一条就是在没有得到其它国家同意的情况下任何国家都不能大赦(无证者)”。

  萨科奇继而指出:“我的要求是,当一个欧盟国家接受一个政治难民时,其它的成员国都应当承认其有效性;反之,如果一个国家拒绝了一个难民的申请,那么其它成员国也都应当拒绝有关申请。我们应当制订统一的移民政策,同时还需要一个共同发展政策。我们别无选择,必须帮助非洲发展。”

  萨科奇在担任内政部长以及竞选总统期间就把移民问题当作热点,并多次表示反对西班牙和意大利大赦无证者的做法,同时还提出欧盟国家应当协调移民政策的说法。因此,制订欧盟移民公约在他来看是顺理成章的事。

  萨科奇2007年就任总统之后的当务之急是制订更加严厉的移民政策,并为此成立了一个“新型”移民部,称作“移民、融合、民族认同与合作发展部”。移民部长奥尔特弗的首要任务是制订新的移民法。当新移民法于2007年夏推出之后,奥尔特弗解释说法国移民政策的首要目标是控制移民流入,而打击非法移民是其“绝对要务”。为此,当局决心严惩非法雇工的“黑工”现象,防止滥用难民庇护权的移民行为,严格控制出于家庭原因的移民,但在一定程度上开放经济移民,即有限吸引对法国经济发展有益的某些行业的专业人员。总统和移民部长都表示,法国要加强对移民输出国家的发展援助,同时在向上述国家提供发展援助和进行合作项目时将更多考虑到控制移民因素。他们同时强调必须推动移民融入,为此对申请来法者提出了较高的语言要求,客观上提高了申请签证的难度。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