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工人日报一周道德点击

  孝子孝行感人

  新闻记录

  倒立拉车、倒立吃饭,别人站着能做的,河南濮阳的刘天全都能倒立着做。他这手绝活儿,是为讨精神病母亲开心而专门练的。刘天全的母亲犯病的时候,经常骂人,摔锅砸碗。病情严重时,她甚至会抡起菜刀乱砍。
但就是这样的母亲,每每在“犯糊涂”时,只要儿子一倒立,就能开心地笑,神智也显得好了很多。从5岁那年开始,刘天全练倒立31年了,现在很想凭借这一技之长找份工作,养活一家老小。

  道德点击

  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延续已几千年的传统美德。孝,不仅是个道德问题更是法制观念问题。遗憾的是,现在确有一些年轻人孝的观念淡薄,不赡养父母,虐待老人的现象屡见不鲜。特别是在农村,有的老年人生活没保障,如果再受疾病折磨,遇上不孝之子,更是雪上加霜。像刘天全这样的孝子,感动我们的同事,更是为当下社会树立了一个关于孝亲敬老的榜样。

  学历高技能差

  新闻记录

  医学博士不会处理常见病,年轻的心内科医生不会看心电图。由于在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中存在重理论轻实践的倾向,导致医学人才学历高、技能差。正在召开的山东省“两会”上,来自医学界的部分政协委员对这种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提出质疑。

  道德点击

  学历速成,人才却不能速成。医学博士名字好听,但纸上谈兵、看不懂常见病的博士,还是越少越好,它不仅害己更是害人,还是改个名字叫别的吧。当然,眼下当务之急是要修正教育制度,不要再批量产出不会看心电图的医学博士才好。让医学人才在具体的实践经验中慢慢成为名副其实的博士,而不是让论文换来博士帽。

  恶俗年饭菜名

  新闻记录

  农历新年将至,去酒楼饭店预订年夜饭的人们多起来了,可是,大家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惑:新冒出的一些菜名稀奇古怪,光看名字,无法知道究竟是道什么菜,比如“腰缠万贯”、“天之骄子”“包罗万有”等,菜名和内容全然挨不上边,叫人如坠云雾。更有一些菜名,比如“红灯区”、“处女第一夜”,恶俗不堪,打的是痞子腔。

  道德点击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精彩的菜名更是饮食文化的点睛之笔,传统的好菜名,诸如“东坡肉”、“佛跳墙”,或充满诗情画意,展现无限旖旎风光,或设喻用典,新奇而又精到,美不胜收,食客未快朵颐之先,早已经齿颊生香。饮食是一种文化,文化当然也表现在这些充满遐想的菜名中。那些恶俗的菜名或可一时吸引眼球,但恶俗的联想之下果真会有好胃口吗?

  加分不是平等

  新闻记录

  “女孩在升入高中或市管各类中专、职业学校时,笔试总成绩加两分;在公开选拔领导干部时,女干部的笔试总成绩按笔试满分的2%加分。”河南省信阳市从去年开始试行《信阳市关爱女性实施意见》,专家认为,信阳这种将关爱女性量化成政府责任的做法值得推广和学习。

  道德点击

  就业中的性别歧视,正在成为女性就业的最大障碍。就此,政府将关爱女性量化成政府责任,这种做法确实让人敬佩和感动。但是,信阳的新规是否合理、有效,依然值得商榷。加分不等于平等。真正让女性输在起跑线上的,不是先天的智商不高和后天的努力不够,而是用人的惯性思维。无论是升学还是职业发展,都应淡化性别界限,除特殊行业的性别要求外,不以性别作为升学、录用、晋升的条件,对女性来说,这才是最好的公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天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