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养路工人和路政人员在风雪中为旅客护路

  1月30日上午10时许,210国道2343+800米处,路边的农家屋檐下和树枝上挂满了长长的冰挂。贵阳公路局乌当公路养护段的曾海燕和三个姐妹正冒着寒风冻雨铲除路面上的积冰,一米长的铁锹在她们的手中上下飞舞。
不远处,20多名养路工人和路政人员忙着抛洒工业盐、防滑砂,铲冰的铁锹声此起彼伏。

  路上车辆缓缓驶过,不时有驾驶员鸣笛向路边辛勤工作的养路工人和路政人员表示谢意,从都匀返回贵阳的赵先生还停下车对他们说:“谢谢你们!”赵先生因紧急事情赶往都匀,出发前还对路况提心吊胆,但当他看到一路上有戴着黄帽子、穿着黄马甲的养路工人,心里就踏实多了,一路上行车都很顺利。

  乌当公路养护段段长王利平告诉记者,这里是贵阳市与龙里县交界的倪儿关,是贵阳前往黔南、黔东南及广西的必经之地,地势较高,弯急坡陡,凝冻天气行车极易发生事故。从1月13日开始,全段60多名职工不分白天黑夜,在全长148公里的养护路段上除冰保畅,其中17个人29日下午2时一直干到晚上1时过才回家,睡了一个小时就爬起来预热车辆和准备防滑砂等材料,早上6时过就上路干活了。

  从210国道到贵遵高速阳关收费站,从贵阳绕城高速到机场高速,车辆一路行驶平稳,车窗外不时出现养路工人和路政人员的身影。

  在西南出海大通道贵新高速小碧收费站,南来北往的客车、货车井然有序地通过收费站。云关路政中队中队长高昌兵和同事们站在路边,提醒驾驶员们给车轮安装防滑链。从1月13日晚上8时起,该中队全体人员全天待命,每日巡查路面次数从平日的3次增加到8次以上,全线铺撒防滑盐、防滑砂,及时疏导滞留车辆,为滞留旅客送上开水和方便面。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许多队员顾不上回家,就把办公室当成了家,连续十几天睡在办公室里,还有的队员感冒生病,吃了药又坚持工作,笑称自己是“轻伤不下火线”。

  到一线基层检查工作的省交通厅副厅长张群力动情地说:“我省交通系统的职工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经受住了这次严重灾害天气的考验。为人民群众方便快捷出行,我们心甘情愿当好铺路石。”

  据不完全统计,从1月13日至30日,全省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累计投入资金近2462万元,出动路政、养护、保洁等人员54000余人次,救援车辆、机械设备18300余台次,向凝冻路面撒防滑盐5450余吨,防滑砂56700多立方,疏散车辆75500余辆次、人员211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