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警方破获特大制毒贩毒案 毒账记十多本(图)

警方收缴的制毒工具
警方收缴的制毒工具

缴获的大量毒品
缴获的大量毒品

账本上密密麻麻记录着每笔交易
账本上密密麻麻记录着每笔交易

  十多个本子密密麻麻记满贩毒账

  昨日凌晨3时许,渝中区解放碑帝豪广场地下停车库。20多名荷枪实弹的男子突然从暗处冲出,扑向一辆刚要启动的“马自达”轿车。

  “不许动!警察!”持枪男子快速将“马自达”轿车上3名男子控制,并从后备厢中搜出大批毒品。

  持枪男子是渝中区公安分局禁毒支队民警。经清点,现场缴获的毒品包括冰毒、马古、K粉等,总重11.3公斤。

  秘密跟踪近半年

  去年8月20日,渝中区公安分局禁毒支队民警掌握了一条重要线索:成都一毒贩欲借道重庆,将手中大量毒品通过江北机场携带至浙江杭州。

“我们当即组织民警跟踪布控。”昨日,该局禁毒支队负责人介绍,禁毒民警兵分3路,分别前往成都、江北机场和荣昌县桑家坡收费站守候。

  当日下午3时许,一辆装有毒品的奥迪轿车在江北区小苑下道。“估计司机走错了路。”民警事后分析。

  战机不容错过!在小苑路口,跟踪民警一轰油门,将车横挡在奥迪车前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奥迪车上的王某等3人抓获,从车上搜出新型毒品K粉两公斤。

  经审查,王某等3人均是“马仔”,但3人除承认“将以每公斤K粉6千元的单价销往浙江杭州”外,拒不回答毒品上家和来源。

  3个“马仔”在撒谎!民警从王某的手机中,发现了周某、杨某、代某等3个可疑名字,连夜赶往成都,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很快摸清了周某等人情况:3人均有加工、贩卖毒品的嫌疑。

  专案组判断这是一个特大贩毒团伙。民警随后分别转战3人频繁出现的成都市锦江区、乐山市和重庆,不间断地跟踪。

  一举抓获五毒贩

  今年1月27日,警方获悉毒贩杨某的一名“马仔”购买了一张前来重庆的火车票。民警秘密跟踪,发现该“马仔”进了渝中区解放碑帝豪广场一租赁房。守候期间,不断有陌生男女进出该租赁房。

  警方一边将该“马仔”纳入侦查视线,一边通知在成都的民警秘密侦查周某等3人的动向。很快,成都方面传回消息:周某已先期到了重庆,正四处联系销售渠道。

  1月30日下午5时许,成都市锦江区一高档小区,杨某、代某潜入警方秘密监视的一藏毒窝点,取出一个纸箱,装入一辆“马自达”轿车后备厢,驱车离去。专案组安排民警24小时跟踪。

  31日凌晨,杨、代两人驾车驶往重庆。昨日凌晨3时许,“马自达”轿车径直驶入了帝豪广场地下停车库,周某和一名“马仔”迎候。

  守候在附近的10多名荷枪实弹的便衣民警果断出击,将周某、杨某、代某和“马仔”黄某一举抓获,同时从周某身上缴获一把仿“五四”手枪和3发子弹。

  几乎与此同时,另一组民警直扑租赁房,现场捉获另一毒贩李某和10多名正在吸食毒品的“瘾君子”。民警先后从“马自达”轿车和租赁房中共搜出冰毒、马古、K粉11.3公斤、毒资4.7万元及大量制毒工具。

  据点安在解放碑

  警方介绍,该贩毒团伙5名成员均为四川人,周某为老板。今年1月初,周某潜入我市开始联系贩卖毒品。为方便联系买家,他特地在解放碑帝豪广场租下一间房,不定时雇佣10多名吸毒人员前来免费品尝毒品,以期他们能拓展销售渠道。一周前,周某购买来电子秤、微型搅拌机、冰毒半成品等制毒工具和原材料,组织同伙成员在租赁房加工毒品,以满足更多“瘾君子”需要。

  昨日下午,记者在渝中区公安分局禁毒支队看到,缴获的马古、K粉等新型毒品装了5个塑料口袋,收缴的10多个账本上密密麻麻记满了交易账。为掩人耳目,毒贩在账本上把每笔交易毒品改称“大糖”,其中一账本上,记载着毒贩们每次开房、买酒、出入娱乐场所的日常生活开支,细致到了做饭购买的一包盐巴的价钱。

  渝中区公安分局禁毒支队负责人称,这是该区近4年来破获的最大一起新型毒品案。为逃避打击,该团伙成员还购买了防弹背心、砍刀,不过这些装备均在昨日凌晨行动中被警方收缴。

  目前,周某、杨某、代某、李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