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上海铁路局春运再次面临严峻考验

  人民网上海2月2日电 (沈文敏虞 晓)第四场暴风雪的降临,使刚刚恢复运输秩序的京广线、沪昆线又陷入困境,上海铁路局管内杭州、金华等地积雪达30毫米,为历史罕见。受此影响,上海铁路局管内各大车站始发列车停开、晚点数量又有大幅回升,截至今天中午12时,管内始发客车停开26趟,晚点42趟。
与此同时,春节日益临近,持续的恶劣天气使旅客再次集中涌向铁路,1日,旅客发送量攀高至75.54人,预计3日、4日管内客流将达到节前最高峰,京沪线沪宁段客运压力空前,上海铁路局春运再次面临严峻考验。

  为应对暴雪影响,加强客运组织,上海铁路局决定从今日起暂停发售沪昆线、京广线客票,同时,加强与相邻铁路局联系,尽可能早、尽可能快地准确传递列车开行、正晚点信息,各车站据此及时公告,有计划地做好旅客疏散工作,以减轻车站旅客滞留压力。

  暴雪的肆虐对铁路安全提出了新的考验。上海铁路局明确要求关键地段每副道岔由4人包保,做到下雪不停,扫雪不止,并增派人员加大对钢轨防断的检查力度,以确保线路的安全畅通。机务系统加强对铁路接触电网的抢修力量,维修人员随时在岗在位,检修车辆随时待命。各站段加强力量调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不间断地清除站台、天桥、地道口、临时候车棚等地的落雪,铺上草袋,撒上融雪剂,保证旅客的出行安全。针对春节临近,旅客返家心情急迫,情绪容易激动的现状,近300名青年志愿者及路局、站段两级机关数百名干部24小时轮流帮班,维护候车秩序,组织站台乘降秩序,做好解释、安抚工作。

  在全力做好旅客运输的同时,上海铁路局还根据铁道部的部署,调动一切力量紧急抢运电煤。局领导坐镇指挥,站段领导深入厂矿企业,做好跟踪调查,与企业协同作战,了解运输意图,解决运输困难,科学合理地安排装车、移动、卸车,尽量压缩车辆周转时间,加快车辆排空力度,做到有请必装,满足各个方向的运输需求。1日,全局电煤装车数为3301辆,其中安徽省内2127辆,江西省内262辆,超计划完成铁道部下达的运煤计划。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