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最新交通情况

灾后安徽交通:高速全程畅通所有收费站免费

  中新社南陵二月三日电 题:体验灾后安徽交通

  中新社记者 吴兰

  安徽遭遇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影响程度最深、经济损失最重的一次雪灾。记者今日登上经过合巢芜、芜宣、芜马高速以及二0六国道的一趟安徽省内班车——合肥至南陵。


  下午三点,比预定晚半小时的大巴车,缓缓从合肥汽车站驶出。在合肥市内,交通顺畅,交通复杂的路口都有交警现场指挥保畅通,未见堵车,车很快从合宁高速入口处,驶入合巢芜高速。

  车窗外,远处的山、近处的村庄和田野,仍被覆盖在皑皑白雪中,高速路边树上的雪,尚未融化完毕,而整个高速路面都很干净,路中间没有积雪和结冰。

  在合巢芜高速的整个一百余公里的路上,记者粗略统计下,约有三十辆铲雪车和百余人在道路在清理高速路边最后的残雪。“路面仍湿滑,驾驶请谨慎”的提示在多个路段显示。

  “今天路上的车比较少,很多车辆害怕高速的拥堵,都选择从省道绕行”,大巴司机雍有龙介绍说。在离试刀山隧道五分钟的车程里,另一边高速上的车辆,仅有四十辆左右的车经过。

  雍有龙说,“今天高速全程畅通,所有的收费站台都免费通过。”这让核定二十五人乘客的大巴车,每天少缴纳三百二十元的过路、过桥费用。

  据了解,安徽省抗雪防冻救灾指挥部于二日十三时四十七分发布决定,从指令到达之时起到二月六日二十四时,全省高速公路对所有过往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

  在雍镇收费站,雍师傅说,“前天(一日),车从这到芜湖十几公里的路,开了十二个小时,车在路面上,简直是跳舞,扭来扭去,开得十分辛苦。”

  一路畅通至芜宣与芜马高速的交接处,因为芜马高速路段,铲雪车清理积雪的影响,从十七点五十五分,在此路段拥堵至十八点四十。

  雍师傅说,“上次在这个路段因为堵车,和一车的乘客在此过夜,所幸,在寒夜中,有交警送来面包”。

  据悉,灾情发生后,安徽省领导分工负责境内重要公路,确保境内道路的畅通。通过加强统一指挥调度、千方百计疏通道路、保证受灾民众的安全生活等多方措施抗雪救灾。

  窗外的天空渐渐变黑,四十七分钟后,芜马高速畅通。后至二0六国道,车上的小乘客施雨因为快到家了,开心的唱起歌来。

  “甜蜜蜜,你看我笑的多甜蜜,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在跑调的孩童歌声中,比往常晚两小时的车,于十九点五十六分抵达目的地。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雍有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