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福建50年一遇冰灾 铁通员工抗天灾保安全(图)

  1月26日以来,福建南平境内的光泽、邵武、武夷山等地发生50年一遇冰灾,各地都出现了因线线路受压停电的现象。1月26日10:40时,鹰厦线北面(华桥——上清区间)因雪灾电力影响,管内大面积通信用电受到影响,严重威胁着铁路春运专网通信设备安全运行。灾情就是命令,在事关铁路春运通信保障安全的紧急关头,福建铁通上下齐心努力,全力以赴。尤其是奋战在抗灾一线的邵武车间干部职工不谓严寒,克服铁路受阻、公路结冰、吃住不便重重困难,已8天8夜忙碌在电力受影响的站区保障设备用电。
截止2月2日,管内因雪灾电力问题共影响9个车站1个通信所正常供电,福建铁通出动抢修共305人次,尽心尽责尽力保障着专网安全运用,使管内无发生雪灾电源问题故障申告。

  面对灾情,福建铁通当即成立了“战雪灾,保春运”领导小组,省分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赵惠德亲自挂帅。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每天由领导和技术24小时值班,对出现的情况立即采取措施处理,保障了设备安全运行。在受灾中心地段资溪站设立抢修小组,从各工区抽调技术骨干增援灾区班组,在受灾车站派人驻站发电和看护设备。

  鹰厦线北段的大禾山、园岱等站因地处高山地区,受灾最严重,供电线路遭冰雪袭击后,短时间难以恢复。设备工区接到命令后,工长李振伟迅速将有限人员进行分工,维护工作全部由女同志承担,男同志全部出动赴灾区大禾山、园岱、铁关、资溪车站送蓄电池和发电机。天寒地冻,道路结冰,行车困难,为了能够将备用蓄电池和发电机送到现场,汽车司机带上稻草、麻绳,冒着滴水成冰的严寒艰难地前行,终于在在用电池放到极限时刻电池和发电机送到位,保证了设备用电。

  几天来,邵武车间的全体同志齐心奋战着,车间主任陈学志一直在车间调度指挥着全面工作;副主任陈宜平妻子住院做完手术才1天,他安排好家人照看,也投入到抢险工作中;车间调度彻夜不眠指挥、协调抗灾工作;车间技术主管黄光平、童安平始终战斗在最前线,担负处理设备故障和组织保障不间断设备用电,并和班组人员一道轮流值班。

  光泽工区工长、共产党员丁维荣同志,自从1月28日起就驻站在断电的大禾山车站已经6--7天,饿了啃方便面,困了就在机房和衣而睡,没有怨言,没有张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1月29日,省分公司副总经理王鳌、福州通信段段长杨子培冒着严寒来到邵武车间看望奋战在抗灾一线的员工,更是让邵武车间员工备受鼓舞,大家抗灾的热情更加高涨,在连续工作、没有取暖设备、饮食不便、交通中断的困难面前,没有一个员工喊苦叫累。

  雨雪还在继续,正常供电短时间内难于恢复正常,在这种特殊的气侯环境和春运关键时侯,大家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再苦再累也坚守岗位,要保证设备正常运转,为铁路运输做好通信保障,为铁通争光”。(朱资生王文珊)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