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常州市领导与藏族学生共跳锅庄舞喜迎藏历新年

  新华网常州2月7日电(记者顾烨)2月6日是农历除夕和藏历大年三十,江苏常州西藏民族中学的师生迎来了常州市人大副主任赵忠和等市领导,大家共跳锅庄舞,一起庆祝即将到来的农历鼠年和藏历土鼠新年。

  6日上午10时,常州市人大副主任赵忠和、副市长居丽琴、市政协副主席陆志奋等市领导来到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向全体师生以及远道而来的学生家长致以新春祝贺和亲切问候,并捐赠了10万元的慰问金。
他们逐一来到各班教室,藏族孩子们按照家乡的习俗,身穿节日盛装,手捧装满糌粑、人参果和米面的五谷斗和青稞酒,祝福各位领导及来宾身体安康、吉祥如意。

  在预科(1)班,领导们饶有兴致地和学生一起跳起了锅庄舞。索朗德吉同学激动地说:“到常州西藏民族中学读书是无数西藏孩子的梦想。尽管来常州刚刚半年,但江苏常州人民的关怀和热情已经让我把这里当成了我的第二故乡。我们一定要充分利用国家为我们提供的优良的教学条件,努力学习、早日成材,决不会辜负家乡和常州市人民的希望。”常州市副市长居丽琴鼓励她要立志成材,维护民族团结,爱党、爱国、爱人民,努力成为民族团结的桥梁、建设西藏的栋梁。

  常州西藏民族中学校长张中治说,国家将培养藏族下一代的重任交给我们,这里的藏族孩子十一二岁就远离了父母,面对这样一个特殊群体,学校的老师们放弃了寒暑假和节假日,尽心尽职地给藏族学生当好生活上的慈母、思想上的益友、学习上的良师,构建了血浓于水的民族情谊,架设了藏汉民族友谊的桥梁。从拉萨经青藏线赶了49个小时火车来到常州的拉珍这是第二次来校看望女儿达伟拉措,她告诉记者说,送孩子到常州来上学,一来锻炼她的自理能力,二来内地的教学设施和质量确实比较好,三来常州人民都非常爱护藏族学生,所以她很放心。

  常州西藏民族中学是江苏省落实国务院“智力援藏”精神、创办于1985年7月的一所省重点学校,是全日制普通初中、学制4年,现有教职工52名,教学班10个,在校生450余人,生源来自西藏拉萨、山南地区。作为我国第一批、江苏省第一所西藏民族中学,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办学23年来已向高一级学校输送毕业生1900多名,先后两次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称号,2006年被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评为全国教育援藏先进集体。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