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外来工留广州过年促旺消费 令商家惊叹(图)

  本报讯 (记者王飞、林晓丽通讯员甲办、李展敏、江国源、李伟聪)春节假期过半,羊城商家已经乐开了怀。由于本地消费者减少外出旅游和大量外地员工留穗过节,广州各大购物旺地的客流和销售额均创出新高。

  商品旺销:

  11商家三天收了2.05亿元


  记者昨日从广百、友谊、新大新、天河城百货等多家大型百货公司获悉,春节假期四日,贺年食品、化妆品、精品、电器、金饰、床品、服饰等商品比去年同期增加近50%。

  除夕至初二,11家定点零售企业共实现商品零售额2.05亿元,比上年春节黄金周增加了30.56%。


  根据假日办的统计数字,除夕当日商品零售额最高,达8176万元;以年初一当日零售额同比增幅最高,达39.67%。从销售额看,11家定点零售企业零售额居前五位的企业分别为好又多百货商业广场、广百股份、友谊商店、百佳超级市场、天河城百货。从增长幅度看,广州市广百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好又多百货商业广场零售额增势最为强劲,增幅均超过45%,友谊商店、天河城百货、广州市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吉之岛天贸百货增长也在29%以上。从销售商品看,据商家反映,金银珠宝首饰、新年服饰、化妆品、年货商品、烟酒等仍是市场销售热点。另外,最近适逢连日低温阴冷天气,御寒衣服、取暖电器也特别好销,运动用品等商品备受市民欢迎,销售畅旺。

  商家惊叹:

  “初一初二从没过这么多人”

  羊城市民出行锐减,留穗大军也为各大商家“添砖加瓦”。羊城各大百货商场趁机推出各类促销活动。中华广场为外来工献上特备节目——“繁荣因有你,温暖送给你”,来自山西的翼城花鼓于年初二隆重上演。正佳广场的过奥运年活动也吸引了上百万的人流。春节假期,广州著名步行街上下九更是迎来了400万的人流量。

  人旺财更旺,来自珠三角等地的游客如潮水般涌向各大购物中心及百货公司尽情消费购物。地铁三号四号线的畅通,更给各大地铁沿线商圈带来了数百万的客流和巨大的销售量。“初一初二商场从没有过这么多人。”一位资深的百货公司经理惊讶地表示。

  各出奇招:

  御寒家电领跑同比增三四成


  在北京路商圈、天河城商圈以及海珠区的广百新一城的停车场内,外地车牌足足占了三成以上的比例,服装、化妆品、金饰、名表等奢侈品更受外地游客的追捧。其中进口饼干糖果、滋补品、茶叶、洋酒等最为畅销,同比增长四五成。

  这个春节家电产品格外热销。有业内人士分析,去年楼市市道不俗,新落成的楼盘陆续交付使用,不少顾客借新年长假期间为新居添置家电。此外,电暖器等御寒家电依然领跑,同比增长三四成。

  在上下九某家电卖场打出的“家电以旧换新”广告,看来还真诱人,假期顾客盈门。一些手机专卖店也在门口摆上咨询台,甚至搭起台子边舞边唱边吆喝,吸引了众多眼球。一位工作人员说,大家节假日在家休息,正是搞促销和宣传企业的好时机,他们放弃休息时间算不了什么。诱人的广告给精明的商家带来的收益似乎挺不错。“我们仅一天的销售额,就比平常日子高出10倍。”一家手机商场老板说,他们那天卖出的手机有30多台,远远高于平常日子。

  餐饮兴隆:

  快餐店营业额同比增52.33%

  春节黄金周餐饮业也生意兴隆,无论中餐或西餐、正餐或快餐都有较大增长。据12家餐饮企业的统计资料显示,除夕至初二,共实现营业收入3281.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82%。其中广东三元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增幅最大,增长52.33%;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广州绿茵阁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岭南会新荔枝湾等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分别居第二、三和四位。从营业额看,居前五位的企业分别为广东三元麦当劳、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广州酒家企业集团、南海渔村有限公司、广州绿茵阁发展有限公司。

  另外,上下九路的酒楼食肆如陶陶居、广州酒家、莲香楼的消费额都有10%的上升。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