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专家提醒:鼠年开市4大变数 多关注节后3大主题

  虽然猪年的翘尾行情让各路资金对鼠年的A股市场的乐观情绪陡然提升,但业内人士认为在经过两年多的超级牛市行情之后,A股市场将在鼠年面临着更多的变数,操作策略更要谨慎。

  鼠年开市四大变数

  的确,鼠年的A股市场将面临着更多的变数,就目前掌握的资料来看,主要这么四个,

  变数一:限售股解禁的套现压力究竟有多大?相关数据显示,2008年2、3月将迎来限售股解禁的高峰期,在牛市行情中,由于蜂拥而来的资金以及限售股对更高价格的预期,市场的压力并不明显。
但随着行情的震荡,限售股东的预期降低,会否引发如雨的套现压力呢?目前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能够承受住抛压预期吗?

  变数二:南方天气候异常会否影响到一季度的上市公司业绩?据资料显示,近年来的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的增量部分有65%左右是在经济发达的南方地区,而由于猪年底的天气异常,使得此区域的固定资产投资几乎限于滞增的状态。部分上市公司的经营环境趋于恶化,那么,这是否会导致这些上市公司一季度的业绩变化呢?

  变数三:美国次贷危机影响是否已消除?

  变数四:宏观经济政策会否出现微调或者调整?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上市公司业绩增长预期的放缓,以及美联储在8天内的持续两次大幅度降息的因素,央行的从紧货币政策是否出现微调,而一旦微调,无疑会放大A股市场的做多动能。

  投资三大市场热点

  当然,还有其他因素将影响节后行情的变数。

  但有两点是相对可以肯定的,一是经过猪年底的大幅调整,A股市场的估值渐趋合理。二是A股市场的并购行为将日益增多,所以,并购行业将成为鼠年的显著投资主题。

  正由于此,笔者建议投资者在实际操作中,可以以相对确定的投资主题应付诸多不可预测的变数。而确定的投资主题主要有三个,一是并购。近段时间以来,A股市场的并购信息陡然增长,不仅仅在于央企的并购,比如说五矿发展对五矿湖铁的增资、中国铝业的大手笔境外收购,而且还在于民营企业、中小市值企业的并购,此类个股可予以关注。

  二是创业板块主题,对于鼠年行情来说,创业板块无疑是一个令人瞩目的主题,主要是因为创业板在上半年的推出预期相对确定,这就意味着创投概念股已不仅仅是一个概念,而且将面临着现实的股权重估等投资动力,所以,大众公用、南天信息等诸多创投概念股或将反复活跃,成为鼠年行情的一大亮点。

  三是符合产业政策发展趋势的投资主题,比如说环保设备股,再比如说印染助剂行业,这些行业的优质企业将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渤海投资秦洪)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