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一男子怕狗不敢回家 被狗追报警躲车中(图)

陈女士没想到“茜茜”会给别人带来如此大的困扰 本报记者 申重重 摄
陈女士没想到“茜茜”会给别人带来如此大的困扰 本报记者 申重重 摄

  一男子与狗周旋两年疲惫不堪 怕狗不敢回家

  本报讯 (记者 杜鹃) 35岁的刘先生说不清自己到底怕不怕狗。说怕吧,他敢逗妹妹家的藏獒玩;说不怕吧,为躲同单元一只苏格兰牧羊犬,他曾经一个多小时不敢回家。两年来,只要在楼道里听到这只狗的动静,他就会吓得落荒而逃。“由于这只狗的存在,我一直过着没有安全感的生活。”

  苦诉:躲狗躲到警车里

  “反正是它不喜欢我,我害怕它。”“它”,就是西安市唐园小区54号楼一户人家的苏格兰牧羊犬“茜茜”。

2006年春天的一次“狭路相逢”,拉开了刘先生对“茜茜”恐惧的序幕。“那天我正要回家,它就在楼口冲着我叫。”刘先生回忆,“茜茜”叫个不停,无论从哪边进门,都免不了近距离接触,心里害怕的他只好退得远远的。”这一次“遭遇”,令刘先生对“茜茜”产生了戒备心理,不久后他和“茜茜”再次不期而遇。

  大约一个月后,刘先生正搬着自行车下楼,就听到楼上有狗的动静。“我赶紧加快步伐,一只脚刚跨上自行车,它就冲了出来,要往我身上扑。”惹不起就跑吧,他跨上自行车一路狂蹬,这下可惹到“茜茜”了,“茜茜”追出二十多米才作罢。“把我吓坏了!”从那之后,刘先生出门小心翼翼,生怕再有意外。谁知2006年年底的一天,外出回家的刘先生正搬着自行车上楼,又在二楼遇到了“茜茜”。想想上次的遭遇,刘先生扔下自行车就跑,冲出楼道后,感觉有“追兵”,他头也不敢回,一口气跑到保安那里求助,最后又报了警。一个多小时之后,经过警察调解,“躲”在警车的他才敢回家。“我又没惹它,怎么会这样。这么大的狗出门也不拴。”几次的经历令刘先生心有余悸,他说自己现在不敢走小区的小路,生怕不知哪里会蹿出一条狗,尤其害怕苏格兰牧羊犬。每当“茜茜”有可能遛弯的时候,他的精神就高度紧张。11日晚上,刚出家门的刘先生听到楼道里有狗叫声,赶紧飞奔下楼。他曾找过“茜茜”的主人“告状”,可主人并不认为自己的爱犬会伤人。

  建议:试着去接触小狗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茜茜”,的确是个大家伙,站起来有1米多高。见到陌生人,“茜茜”叫了两声,在主人的安抚下安静了下来。“出门肯定要拴,除非很晚了,偶尔让它在院子里跑跑。”主人陈女士认为刘先生主要是心理上的障碍。“苏格兰牧羊犬很温顺的,往人身上扑是想和人玩儿,可是人一跑狗当然要追了。”

  对此,西安一宠物医院A级宠物美容师高宾说,一般而言,苏格兰牧羊犬这样的中大型犬,比较自信,胆子大,除非感到自己或主人受到了外界威胁,一般很少主动攻击人,是比较友好的犬种。而爱叫、喜欢奔跑也是它的习性,每天跑动15分钟比较好,但在小区中养,最好还是拴着。

  同时,苏格兰牧羊犬非常聪明,别人喜不喜欢它,它很清楚。“茜茜”很可能一开始只是要和刘先生玩儿,但刘先生又是跑,又是告状,才会让它对刘先生产生敌意。高宾建议刘先生再见到“茜茜”时,拿点儿零食向它“示好”。“毕竟小狗只相当于3至6岁小孩的智商,要多哄哄。”

  而四医大心理教研室副教授肖玮指出,每个人都有害怕的东西,只要不影响到工作、生活就没关系。刘先生的情况属于有一定程度的心理障碍。如果狗在他生活中并不重要,他可以远离;如果不得不接触,可以试着接近,或用系统脱敏疗法去治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