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节后国内游狂降千元 广东旅游业界启动灾后自救

  中新网广州2月13日电 (记者 莫非通讯员马腾娇)春节刚过,广东旅游市场降价潮不断,多条线路更刷新节后游的低价纪录。据悉,由于春节黄金周国内游市场遭遇雨雪灾害天气重创,广东各大旅行社猛然下调旅游产品价格,力图利用多种促销活动,引领国内游的尽快复苏。


  记者13日从此间国内游组团量最大的南湖国旅获悉,春节黄金周刚刚过去,旅游价格也开始大幅度下降,国内游降幅在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最高降幅达两千多元。如海南线双飞4天团降至688元,创节后最低;原价5099元的东北三省双飞五天团,2月25日出发价为2699元,降幅高达2400元,成为节后的“跳水之王”。降至1099元的华东双飞6天,比节中的1699元下降了600元;而九寨沟双飞5天更是下降700元,价格低至1199元。另外,1358元的桂林双飞四天还实行买一送一的优惠。

  除此之外,出境游线路也纷纷加入了“大跳水”行列,降幅普遍超过两千元,最高降幅超过六千元。泰国曼谷、芭提雅、大城府双飞六天节后已经降至2399元,比节中的4399元降低了2000元。而经典澳洲大堡礁奇趣八天之旅由21599降到节后14699元,狂降6300元之多。另外,名古屋、大阪、京都、富士山、东京六天游团降至6489元,埃及、土耳其八天深度之旅降至11799元,分别比节中的9389元和14999元下降2900元和3200元。

  据业内人士指出,各大旅行社纷纷大打价格牌,以低价来吸引更多游客,力掀一个“畅春游”高潮,这说明节后广东的旅游市场正期待一个复苏期。

  今年国家取消了“五一”长假,春节黄金周则成了长线出游的最佳时机。但本应最火的黄金周,却经历冰雪天气的严酷考验,并没有出现业界期待的兴旺场面。旅行社更是损失惨重,由于出省的交通受阻,公路、铁路、民航停运,前往湖南、湖北、广西等地的国内长线旅行团都被迫取消或更改行程。游客大面积退团,国内游组团量比往年下降了30%之多。由于之前看好春节旅游市场,旅行社纷纷在国内各大民航、酒店、景区包下了大量机票、房间和门票。而行程取消,旅行社被迫大量退票和退房。

  广东各大旅行社和各大景区积极展开灾后自救行动,纷纷大规模降价,推出多重优惠,借此吸引游客,以弥补黄金周国内游造成的损失。各景区所在地的酒店价格也出现大幅度跳水,以低折扣吸引更多游客。与此同时,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从2月9日起已经开始大降价,这也促使国内和出境游线路的出游价格下降。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