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顽猴春节大闹居民楼 民警巧施“美人计”捉获

顽猴春节大闹居民楼
顽猴春节大闹居民楼

民警巧施“美人计”引诱顽猴
民警巧施“美人计”引诱顽猴

顽猴被逮住,将送往动物园。
顽猴被逮住,将送往动物园。

  顽猴春节大闹居民楼 民警实施“美人计”捉获

  昨天中午,南岸区南坪西路118号9-1住户阳台,一只雌性猕猴坐在地上悠哉游哉吃着瓜子,一只公猴攀附在窗外防盗网上往屋内张望,最终禁不住“美人”吸引,便溜进阳台,结果被埋伏在屋内的森林警察逮个正着。

  “我是初一上午发现这只猴子的,当时它正坐在3楼住户的雨棚上,顽皮地往楼下扔垃圾。”118号底楼餐馆老板杨先生回忆说,这只猴子“赖”在小区里过了个舒服的春节。

  猴子在闹市居民楼出现,附近不少居民赶来看热闹,杨先生和爱人将橘子、花生拿出来喂猴子。连续几天,一到午餐时间,聪明的小家伙就蹿到杨先生餐馆附近,享用美餐。猴子喜欢顺着居民楼阳台楼上楼下地蹿,一些居民用家里的香蕉、苹果招待它。

  家住118号2楼的王先生家阳台上养了一只金毛犬“朵力”。大年初五上午,猴子攀爬时遇见了“朵力”,王先生也因此看见了猴子逗狗的精彩一幕:猴子先是站在窗台上试着用手拨弄狗,见“朵力”没太大反应,它就大着胆子跳进屋内,对着狗调皮的摇头摆尾,还大摇大摆的在“朵力”的笼子边逛了一圈,“朵力”这下被激怒了,“汪汪”地冲上去咬猴子,吓得猴子屁滚尿流的蹿上阳台溜走了。

  经过几天的相处,居民们渐渐摸清了这只顽猴的喜好。“首先它喜欢女性,比如女同志喂它东西或者靠近它,它都不排斥,但如果是男同志靠近,猴子就会‘吱吱’的表示不满;其次,若喂它吃橘子、香蕉等东西,你要先将橘子分成小瓣,再让猴子看见你先吃一瓣,最后将剩下的递给它,否则它是不会理会的。”家住9-2的谭女士说,小家伙虽然调皮,但非常聪明,大家都喜欢逗它玩。

  猴子在居民楼“逍遥快活”了七天,但居民认为它还是应该回到属于它的地方,于是昨日上午有居民报了警。10点半,南岸区森林警察支队民警赶到现场,受惊的猴子蹿上了9-1住户的雨棚,民警试图用香蕉将猴子引诱进屋再实施“抓捕”,可窗外的猴子却不为香蕉所动。僵持半小时后,民警们发现这只顽猴是雄性,于是心生一计——紧急到重庆游乐园借来一只母猴,将母猴拴好后放在阳台上,在试探了几次后,禁不起“美人计”诱惑的公猴果然上了当,穿过防盗网溜进阳台,民警一拥而上,于是发生了本文开始的那一幕……

  随后经森林警察辨认,这只公猴是川猴,大约五岁,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民警称,将把猴子送到动物园,进行妥善喂养。(记者 周圆 涂静/文 吴子敬/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