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传销团伙绑架下线勒索3万 3名疑犯被拘(图)

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来  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来  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辽宁传销团伙绑架下线勒索3万 谎称在郑州

  由于下线没有“销售”业绩,传销团伙就绑架下线向家属勒索3万元,还威胁说,不往银行卡里汇钱,每20分钟在脸上划一刀。

  让传销团伙想不到的是,因不知郑州的固定电话号码已升到8位数,在辽宁利用网络虚拟郑州的电话号码进行绑架勒索时露出了马脚。

  昨日,郑州铁路公安处宣告,经过5天的侦破,春节前夕的“1·23”绑架案真相大白,人质被解救,3名犯罪嫌疑人被郑铁警方刑事拘留。

  报案 外甥郑州火车站被绑架

  2008年1月23日13时10分,郑铁公安处接到郑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转来报警:云南一大学老教师张有福从昆明打电话报警称,他17岁的外甥杨科1月18日从辽宁葫芦岛坐火车到郑州火车站,准备买火车票回昆明时在售票处被绑架。可是,当刑警大队副队长王中科打通张有福的手机,要求提供案情的详细信息并到郑州来协助破案时,张有福又误认为是绑匪打来试探的电话,不再接听。

  为了确定是不是绑匪打的电话,张有福打了郑州114进行了查询,与郑州市公安局、郑州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一一核实后,才在1月25夜和杨科的姐姐一行4人乘飞机到达郑州。

  勒索 不汇3万元性命难保

  1月19日2时17分,一阵手机铃声将睡梦中的杨科的姐姐惊醒,她拿起电话一看,来电显示是弟弟杨科的手机号。

  可是,当她按下接听键时,没人说话,电话那端传来的只是弟弟的哭声。

  “姐姐,我在郑州火车站买票被人打了。”过了十几秒钟才传来弟弟带哭腔的回答。

  “你弟弟在买票时挤伤了我兄弟,你在明天上午9点给我汇3万元钱,要不然割了你弟弟的耳朵。”突然,电话里传来一陌生男子的声音。

  接着,手机中传来扇耳光的声音和弟弟的哭喊“千万别付钱”的声音。3时左右,对方把汇款账号发来。

  威胁 不见钱20分钟往脸上划一刀

  杨科的姐姐立即打电话给在昆明一大学当教师的舅舅。19日上午9时过后,张有福和杨科姐姐的手机分别响起,电话中再次传来杨科的哭声,还不时地发来短信。短信称:“刚刚在这小子脸上划了一刀,只要不见钱我每20分钟划一刀。哈哈。”

  为了解弟弟的燃眉之急,1月21日下午,按照对方提供的账号,杨科的姐姐汇去了500元钱。很快,对方的手机信息再次传来声音:“我不会把500块钱放在眼里,他脸上已经5个刀疤了,现在疼得在地上打滚呢。要命还是要钱!”

  最后,对方限定1月24日12时是最后期限,随后又关掉了手机。

  露馅 7位电话号码泄露作案地

  1月24日12时是绑架者约定的最后期限,但是1月25日晚上11时报案人才赶到郑州,35个小时里再也没有接到绑架者的任何电话和短信。

  民警对张有福、杨科姐姐提供的来电显示号码进行查询,一共得到绑架者6个电话号码,其中有0371-8198654、0371-8198021两个固定电话号码和4个手机号码。

  “郑州市固定电话早在2005年已升为8位数,为何会出现两个7位数的固定电话号码,电信部门也无法解释。”郑州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支队长徐久亮说,来电显示在郑州,而查询结果没有此号码或手机不在郑州,汇款账号是受害者本人的银行卡。“经综合分析,判定是在辽宁葫芦岛作案,用的是网络虚拟电话号码。”

  出师 3名传销头目葫芦岛被抓

  26日13时50分,间隔了近50个小时,杨科的手机再次打来,绑架者和杨科的姐姐通话7分多钟,把3万元的价码降到了1万元,并声称再不汇钱就将杨科的肾卖掉。

  27日上午10时,郑铁公安处派出5名刑警北上辽宁葫芦岛,与当地警方配合,当天下午通过手机定位系统查到了绑匪的位置。

  28日11时左右,他们和当地警方在老城区一小区的家属楼三楼,将刘安军、杨超、张萍3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杨科和另外3名被骗入传销的人员也被解救出。

  真相 听信朋友误入传销陷阱

  原来,杨科的老家在云南曲靖农村。2006年11月,杨科来到昆明市的一家娱乐公司做服务生认识了女孩王菲。不久,王菲离开公司不知去向。

  2007年8月的一天,王菲突然给杨科打电话,说在辽宁葫芦岛开了一家服装店,生意好忙不过来,让杨科过去发展,杨科没答应。11月底,王菲再次邀请他做生意,杨科就带行李远赴东北。

  到葫芦岛后就落进了传销窝点,想走可每天有两人跟着,稍有不从就会被关在屋里,不让吃饭。而且,带的钱、手机、银行卡等所有物品都被搜走。

  近俩月,3900元一套的保健品他一套也没有卖出。眼看一天天过去,没达到目的的传销团伙策划了一起新的挣钱门路。

  1月18日中午,传销团伙上级头目刘安军和另一成员带着杨科,打出租车来到葫芦岛火车站。“在火车站打电话时听起来更真实。”刘安军称。杨科按照要求给舅舅打了电话,说自己已到郑州火车站售票处。

  不过,刘安军事先已通过网络将电话号码做了技术处理,因不知道郑州的固定电话号码已升至8位数,就设置了7位数的郑州固定电话0371-8198654、8198021。

  当天夜里2点左右,杨科哭泣、刘安军威胁,传销团伙其他成员击掌模拟击打耳光的声响作配音,发了30多条威胁短信,导演了一起绑架案。(文中受害人及亲属为化名) 来源 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科 | 张有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