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婚姻登记处现“黄牛” 开价100元替新人排队

  婚姻登记处今天排长龙

  新人半夜排队为抢第一证

  本报讯 (实习记者 张楠) 虽然北京自来有“正月不娶,腊月不嫁”的老例儿,但是选择在正月里“情人节”领证登记的年轻人还是挤破了婚姻登记处的门槛。

  为抢头张结婚证通宵排队

  早上8时30分,尚未开门的朝阳区婚姻登记处门外已经排起了长龙,足有100多对新人在寒风中排队等着领证。婚姻登记处的保安告诉记者,第一对准备在情人节领证的新人昨天晚上10时就已经等候在了婚姻登记处门口。“为了抢在情人节第一个领证,这对新人提前一宿就已经在汽车里等着了。”而同样排在前几位领取到结婚证的一对新人则表示,自己是凌晨3时就来蹲点等候了。

  今天一大早便携未婚夫到海淀区婚姻登记处登记领证的崔小姐告诉记者,父母结婚登记时只是随便选了个日子,由于并非什么特定的节日,所以经常是结婚纪念日已经过去了,俩人才想起来忘了庆祝。“所以我特别要选择情人节这样的日子,除了有意义、浪漫之外,主要还是为了好记,以后每年的结婚纪念日肯定忘不了。”

  登记处一下开了6个窗口

  从8时30分开始,不过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朝阳区婚姻登记处就已经为100多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许多新人担心吉利日子领证人多,所以一大早就赶来排队,其实根本没有必要。“今天我们特意开了6个办理登记手续的窗口,只要带齐手续,所有新人保证都能在今天登记上,白天办不完我们还会加班晚上给办。去年8月8日,一天来了800多对新人,我们一直加班到凌晨,照样都给登记完了。”

  提前预约可走绿色通道

  东城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提醒新人,现在各个区的婚姻登记处都开通了网上预约服务,新人可以提前在网上填写资料进行预约。“只要预约成功,当天只要携带所有材料到登记处,就可以通过绿色通道省时、省力地直接办理手续了,连现场领号排队都不用。”

  领证“黄牛”不能信

  崔小姐还告诉记者,赶上吉利日子结婚登记的新人特别多时,婚姻登记处门口还会有“黄牛”出没,开价100元左右替新人排队。“但是这种‘黄牛’特别不靠谱,一旦有新人出价更高,‘黄牛’很可能把你的号卖给别人,所以千万别轻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