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研究生情侣情人节煤气中毒身亡 疑系争吵后自杀

  据了解,死亡的年轻男女是长春一所大学的在读研究生,警方初步推断,两人是将房间内的煤气管道折断后,煤气中毒而死。

  老杨救了全楼人

  当日上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此时,居民楼楼下围满了人,抢险人员正在对该楼居民家逐户检查。
一名民警说,两名死者住在该楼301室,年龄在25岁左右,一男一女,据了解,两人是情侣,都是一所高校的在读研究生。该楼还有4名居民吸入煤气出现中毒症状,已经被送往医院,其中包括一名10岁的男孩。

  “多亏了老杨,他把全楼的人都救了!”居民说,是住在4楼的杨先生一早上挨家敲门,居民才及时逃了出来,避免更多的人中毒。

  杨先生告诉记者,早上7点左右,他在客厅里闻到很浓的煤气味,是从楼道里传来的,他打开门后,发觉整个楼道里弥漫着煤气味,他赶忙去挨家敲邻居的门,“我们楼里一共有16户居民,我去叫他们时,多数居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但4楼的两个女孩子和一对母子已经中毒了,我把房门和窗户都打开,同时报了警。”杨先生说,但301的门他始终没敲开。

  半夜曾吵架,怀疑自杀

  记者在301室看到,房间里非常凌乱,客厅的地面上放着一段1米多长的煤气管。

  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说,这段煤气管道很可能就是死者折断的,管道断裂后就发生了煤气泄漏,发生煤气泄漏的时间可能在凌晨1时许,之后泄漏的煤气向门外扩散,到早上已经弥漫了这个居民楼,4楼的煤气浓度更高。

  居民们说,他们都见过这对情侣,两个人的家都是外地的,去年10月份到这里租房子住。男孩子文质彬彬,女孩很漂亮,两个人经常一起进出,有说有笑。

  有居民说,在当天凌晨曾听到301房间里有摔东西和争吵的声音,后来就没动静了。居民们惋惜地说,“这天刚好是情人节,是相爱的人共同庆祝的日子,有啥矛盾不能解决的,不管什么原因,两个人也不该选择走绝路。”

  其他中毒者情况稳定

  当日上午,记者赶到解放军四六一医院,医生告诉记者,4名煤气中毒的居民当日早上被送入该医院,包括两名年轻女子和一对母子,孩子只有10岁,幸好这4个人都没有生命危险,其中3人正在做高压氧治疗,他们的情况都很稳定。

  警方透露,在现场没有发现遗书,但找到了女死者的身份证,这名女子家在延边州,目前已经通知了她的家人,初步推断两人可能是自杀,因为可以确定的是煤气管子属于人为破坏的。

  据了解,目前朝阳区刑警大队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记者 薛傲冬 宋宝华)

  编后

  别让琐事毁掉生命

  悲剧的发生总是突如其来,不会因为节日而改变;

  悲剧的发生一定绝非偶然,背后的根源值得深思。

  情人节里自杀的这对情侣,与那些沉浸在爱河中的情侣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我们对逝者满怀同情。这两个来自外地的研究生,对知识一定有着强烈的渴求,如果他们顺利毕业走上工作岗位,也许,他们会用学到的知识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

  我们对逝者表示遗憾。当他们的父母至亲得知这个噩耗后,一定痛不欲生,如果他们在折断煤气管的时候想一想自己的家人,也许,他们今后的生活会更加甜蜜;

  我们对逝者进行反思。在对知识的追求和领会上,这对情侣的能力毋庸置疑,如果他们在共同的生活当中真正做到体谅、宽容、沟通,也许,这场悲剧就能避免。

  谈及更多的也许已无任何意义,但悲剧留给我们的教训却不容忽视。街头随处可见防范火灾、避免车祸的条幅,这些提醒是让我们珍爱自己的生命,同样,生活中的小事也能夺去人的生命。珍爱生命,要从身边琐事做起!

  (刘廷江/文) (来源:城市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