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仇和要求昆明副处以上干部公布电话 制成书出售

  昆明副处以上干部要向社会公布电话 接受监督

  各县(市)区、各部门“一把手”,要在新闻媒体上公开亮相,作出公开承诺,并将姓名和联系方式一并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副处级以上干部,要公布姓名、职务、分工、工作电话,制作《市情手册》摆在书店出售……这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仇和昨天(14日)讲话时提出的新要求。

  昨日,昆明市委、市政府召开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建设动员会。会上,仇和以其特有的饱满激情和犀利的语言风格,全面分析了昆明面临的发展机遇,一针见血地指出软环境建设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他语重心长地表示,要采取有力措施,推行党务、政务公开,营造一流的软环境,为加快现代新昆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仇和的讲话引起与会者的共鸣。

  “四不”“四浓”习气

  损害群众利益

  ——一些部门全局观念不强,部门意识很浓,长期跳不出计划经济和“左”的框框;

  ——群众观念不强,官本位意识很浓,不替群众着想,不为基层排忧解难,同样的政策、同样的事、同样的项目和投资条件,外地能办、能上,到了他们手里就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但又不想办法“怎么才能行”;

  ——责任观念不强,权力意识很浓,诿过揽功,逐利扯皮;

  ——服务观念不强,老爷意识很浓,重收费、轻服务,群众和客商不跑上三五趟不办,很容易的事也要过“五关斩六将”。

  昨天,仇和生动地为一些官僚习气“画像”,指出这些现象极大地损害了群众利益,必须下决心根治。

  支持敢试敢闯

  做试验创新落实文章

  昆明要实现大发展、大跨越,必须着力打造开明优惠的政策品牌,在政策环境建设上有大动作、大突破和大改善。

  一是研究吃透、用足用好政策。坚决克服“没有政策等政策,有了政策等意见,有了意见等经验,有了经验等扶持”的思想,最大限度挖掘政策“含金量”。

  二是切实推进政策创新。坚定不移地鼓励大胆探索,支持敢试敢闯,做试验的文章,做创新的文章,做落实的文章,使昆明成为吸引资金、项目、技术、人才的“洼地”。

  三要加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力度。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入手,清理部门条规,清算收费项目,清查审批事项,切实把审批减到位,环节压到位,收费降到位,把昆明打造成西部地区乃至全国审批最少、收费最少、耗时最少的城市。

  四要政策落实到位。对出台的政策和规定,要增加透明度,承诺的优惠条件一定要兑现。在具体执行过程中,只能放宽,不能收紧,只准做加法、乘法,不能做减法、除法。不允许截留和“贪污”,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阳奉阴违,明拖暗抗,我行我素、顶着不办。

  谁砸昆明的牌子

  就砸谁的饭碗

  整治软环境,必须拿出硬招,处理到人头。全市上下都必须形成这样的共识:“谁损害昆明形象,谁破坏昆明软环境,谁就是跟全市人民过不去,每个人都决不答应。”我们要建立这样一种机制:“谁管不住大盖帽,就要摘掉乌纱帽”,“掌不好印,就不要掌权”,“谁砸昆明的牌子,就砸谁的饭碗”。

  各地、各部门都要广泛推行公开选拔、竞争上岗、任前公示、末位淘汰、引咎辞职、违规离岗、一次投诉查实下岗、重要岗位换岗交流等办法。

  有禁不止

  责任人先离岗后处理

  市软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通过明察暗访、接受投诉、无记名测评、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加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责成有关单位限期纠正,并跟踪督察。

  对各种损坏软环境的行为,要坚决打击,决不手软,切实做到治得准、治得狠、治得稳。治得准,就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和有关制度为准绳,不偏不倚,不枉不纵;治得狠,就是要依法依纪从重、从严、从快处理,使顶风违纪者刻骨铭心,脱皮掉肉,感到无地自容,无处立足;治得稳,就是要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不能虎头蛇尾,时紧时松。对那些有禁不止、有令不行、有诺不践、不听招呼的,其直接责任人一律先实行离岗再处理,并追究单位主要领导的责任。

  实施举报奖励制度,采取重奖举报、重罚违纪的办法,对举报有功人员给予重奖,奖金由违纪单位支付。通过发动群众参与监督,在全市形成对违法违纪行为人人敢抵制、人人敢举报的鲜明导向。

  建立软环境建设档案管理制度,市软环境建设办公室对按政策、法律收费和罚款项目多、数额大并且涉及面广的职能部门和行业,要设立软环境建设档案;对民意调查、受理投诉、违纪违规问题的查处情况,也要进行分类排队,建立个人执法档案,作为对执法人员的考核、奖惩、任用的主要依据。(代兴波)(都市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