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大学枪案6死16伤 枪手走上讲台向老师开火

  中新网2月1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当局表示,伊利诺伊州北伊利诺伊大学当地时间2月14日发生一起校园枪击案,行凶枪手身着黑衣,是该该校一名校友。目前此次枪击事件已经造成6人死亡(包括枪手本人),16人受伤。


  北伊利诺伊大学校长约翰-彼得斯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枪击事件已经造成6人死亡,枪手在枪击4名女生和1名男生之后饮弹自尽。枪手的作案工具包括一把散弹猎枪和两把手枪。约翰-彼得斯介绍说,“短暂的快速射击”过后,5名学生中弹并受到致命伤害,另外16人则不同程度受伤,其他受到惊吓的学生慌忙夺路而逃。他并表示,其中3名学生和枪手本人当场死亡,另外2名学生送往医院救治后不治身亡。

  彼得斯援引现场目击者的话说,“有人身着黑衣,突然从教室前方的屏幕后走出,开始用散弹猎枪朝学生射击。”今年20岁的苏伦-卡尔是该校一名大二学生。苏伦表示,当时她正坐在讲堂的第三排听课,(当地时间14日)下午3点钟左右,“我突然看到枪手从讲台右手的一扇门后走出来,手持一把枪正对正在听讲的学生”。

  她还介绍了自己逃生的经过:“我先以军训中学到技巧匍匐前进到过道。然后我暗暗对自己说,现在我可以直起身子赶快逃离这是非之地了,否则我今天就将死在这里。”劳伦说,她看到自己前面的一个同学血流不止,“但是她浑然不觉,只是一味不停地奔跑。我还听到她一边奔跑一边尖呼,"大家快跑,他正在装弹。"”

  另一位名叫杰瑞-桑托尼的男生坐在讲堂后排,他表示自己看到枪手走上讲台,朝正在讲课的老师开了一枪,“然而我就以最快的速度趴到了地上”。彼得斯校长则表示,该老师是一名研究生,目前伤势严重但是没有生命危险。他还表示,枪手是北伊利诺伊大学的一名校友,曾经在该校社会学专业读研究生。另外还有目击者表示,现场惨不忍睹,“(我看到)一个女生眼睛中弹,还有一个男生腿部中弹”。

  此次也是美国校园内短短一周之中发生的第四起枪击案:其中2月8日,路易斯安那州技术学院教室内发生枪击案,一名女生在枪杀两名女同学后饮弹自尽;2月11日,田纳西州孟菲斯市一所高中发生一起枪击案,造成一名女生重伤;而同一天,加利福尼亚州一所初中也发生一起枪击案,15岁的受害学生已经被宣布脑死亡。

  北伊利诺伊大学枪击案发生过后大约一个小时,校方在校园网站上发布声明称,“紧急的危险已经过去,枪手已经不再构成威胁。”学校警方则表示,目前凶手行凶动机尚不明确。(钟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彼得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