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皖南小村坑汪村:农民不再外出打工

  新华网杭州2月15日电(记者汪林义)积雪初融,大地回春,记者的故乡皖南偏僻的小村坑汪村的村民们在度过一个团圆、喜庆的春节后,又忙碌起来。

  与往年不同的是,村里大多数青壮年劳力没有再背起行囊外出务工,而是留在了家乡打工或创业。


  新年伊始,记者的小叔汪新年就在他和别人合作搞起的大棚蔬菜基地忙活起来了。“一年之际在于春,现在菜苗正处于成长时期,必须要小心照看。”他说。小叔的蔬菜基地目前已初具规模,先期开发了280亩,远期目标是要建设总面积达1000亩的“菜篮子”基地。

  去年上半年,小叔一家三口还在江苏省常州市打工。小叔高兴地说,现在政策好,搞蔬菜大棚政府还有财政支持。既然在家乡就能够干一番事业,还出去打工干嘛?

  坑汪村以前交通不便,村里又没有什么资源,乡亲们都紧巴巴地过生活。每年过完年,村里的青壮年就都出去打工了,村里只剩下老人和孩子,一下子变得冷冷清清。而今,村子里满眼都是年轻人的身影,又多了孩子们开心嬉闹的声音。

  记者的堂哥汪大会过去一直在江苏省常州市打工。他说,打工的时候,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2个小时,工钱还难讨。现在家乡也发展起来了,工钱比常州还要高,以后都不打算出去了。

  记者的大伯汪根喜也是喜上眉梢。往年一过春节,家里的几个儿子、儿媳就都外出打工了,留下自己和老伴孤孤单单的。现在,几个儿子和儿媳都不打算到外省打工了。“现在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家乡以后会越来越好。”他说。

  走在村前,记者发现那条坑坑洼洼的泥土路已经被一条平坦的水泥路代替了,村里大部分人家都住上了楼房。这个记者曾经以为会不断凋敝的村落,展现出了无限的生机。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