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广西电网员工抢修资源110KV旺梅线

  决战雪山之巅

  --广西电网员工抢修资源县110KV旺梅线速写

  广西新闻网

  -广西日报记者 曾铁强 通讯员 韦景科 覃荣益

  “小心点!慢慢放!”蓝青旺队长焦急地打着手势。在他前方,高33米的38#铁塔上,8名兄弟正紧张作业,小心翼翼地把扭曲变形的塔头拆卸下来。


  2月15日清晨,资源县永兴村海拔1500米的雪山上,寒意刺骨。广西电网公司抢修资源县110KV旺梅线的决战正在这里打响。

  “这条线路很重要。资源县在冰冻灾害中全县断电陷入黑暗,大年初四应急修复110KV南旺线与主网相连,暂时供电。只有修复旺梅线后,再对南旺线实施永久修复,供电才真正有保障。”广西电网公司下属单位——广西恒都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线路分公司总工吴朝栋介绍说,他在现场负责技术指导。“这次冰灾太厉害了!导线设计覆冰15毫米,勘损时发现覆冰超过100毫米,海碗粗的冰柱!旺梅线38#、39#、41#铁塔全拖垮了,你看,拆下来的角钢都扭成了麻花。”吴总工用手比划着。

  冰灾之重,记者深有领教。清晨去工地采访,车辆顶棚、前后挡风玻璃已覆盖了一层冰,用热水浇化后才能出发。厚厚的冰块横亘公路两旁,“融冰阶段,小心坠石!”的警告牌让人顿生寒意。“现在情况已经好多了,年初二进来勘探时,这条路都是冰,中间只能走一辆车。”带路的黄英光庆幸。车至永兴,已不能行,我们步行攀爬近40分钟,才来到38#铁塔抢修工地。沿途成片的松树、绿竹竞折腰,令记者惋惜万分。黄英光说:“这条山路是施工的弟兄们初七、初八花了整整两天刨出来的,把倒在路中的竹木、通信光缆杆清走。”

  这是一支在冰灾中屡战屡胜的队伍。

  1月29日至2月3日,奋战220KV沙侯线力保桂林城供电,2月5日至6日,转战灌阳和兴安,“5日已是大年二十九,我们下了死命令,一定赶在年三十晚前把线路修好,让灌阳和兴安人民看上春晚。240多号人在野外白天晚上连轴干,寒风夹着冰雨,硬是在6日下午4时前把线路修通了!”黄英光话语里充满自豪。在灌阳刚休整一天,2月8日大年初二,黄英光等12名队员又先期开赴资源勘损,初五,所有队员均集结资源。

  “喂,千万注意安全啊!”蓝青旺队长又喊起来了。摇摇欲坠的塔头上,一名穿橘红色服装、系着保险绳的工人正用力扳开镙拴。蓝队长指着他说:“这小子叫蓝国谈,干活猛得很,得提醒着点。”待他下塔后,记者让他伸出双手,黑红黑红的,十个指头长满了冻疮。“脚上也有。”蓝国谈羞赧地说。谈到干活,他来劲了:“80多米高的铁塔都爬过,这次就是天太冷,冻一点而已。”

  说话间,广西电网公司工程部李斯剑主任一行巡查到此。李主任是一员猛将,1月23日率350名员工支援贵州抢险后,2月2日又连夜赶回桂林救灾,至今没有回过南宁的家。连续作战让他得了重感冒,他沙哑着嗓子向记者介绍:“广西电网抢险目前正进入决战收官阶段。灾情发生到2月3日,解决桂林城的供电危机;2月3日到2月6日,恢复兴安、全州、灌阳、资源主电网供电;2月7日到2月29日,将全面恢复广西受灾县的供电。像资源110KV旺梅线的修复,我们下达的完工时间是2月28日。”吴朝栋总工插话:“旺梅线我们2月22日就可修复!38#塔今天就拆完,明天组塔,后天布线。”李斯剑主任高兴地说:“好,就看你们的了!”

  不知不觉,已到正午。施工队埋锅造饭,水是从数里外用塑料桶接山泉扛来,菜是大白菜煮肥肉、大白菜熬汤,外加白米饭。“白雪白菜白肉白米饭,好啊。”一队员打趣,“现在好多了,前些日子只能吃干粮。”我们和工友一起午餐,累了,吃得真香!

  饭毕,队员继续干活。蓝天映衬下,铁塔上抢险的兄弟们定格为一组生动的群雕,我们需仰视才见!

  作者:曾铁强 韦景科 覃荣益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英光 | 蓝青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