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任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首度亮相 称先当学生

朱善璐(现代快报图)
朱善璐(现代快报图)

资料图:一月十五日,以“超越.融合.共享”为主题、深入推进残奥会培训工作誓师大会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举行。时任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的朱善璐出席并为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开球。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资料图:一月十五日,以“超越.融合.共享”为主题、深入推进残奥会培训工作誓师大会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举行。时任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的朱善璐出席并为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开球。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昨天下午,刚刚上任的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出现在南京郊县工作会议上。据悉,这还是他首次“公开亮相”。在听取了南京市委副书记缪合林关于全市郊县工作的讲话以及市委副书记、市长蒋宏坤所作的讲话后,朱善璐表示,刚来南京,对南京情况还不熟悉,将先当“学生”,尽快熟悉情况,尽快转变角色,更早进入工作状态。

  会上,市委副书记缪合林首先回顾了2007年南京郊县的发展情况,总结工作经验,并对今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郊县工作进行部署。
在缪合林讲话过程中,朱善璐一直认真听取,而手也没闲着,听到重要处,用笔仔细圈点,还做着一些记录。

  “非常高兴,我刚到南京,参加的第一个会就是全市郊县工作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朱善璐最后讲话。他表示,缪合林作了关于郊县工作的报告,蒋宏坤作了重要讲话,他听了以后很受鼓舞。同时,听了几家单位代表的发言,也很受启发,“我希望全市各郊县党委和政府、全市各机关单位认真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朱善璐介绍了自己来南京后的工作开展情况:“我刚刚到南京,昨天中午"落地",先到省委报到,下午参加第一次省委常委会议,今天上午正式到任,这是我到任之后参加的第一个工作会议。”

  朱善璐微笑着表示,他在北京工作了20多年,初来乍到,对南京的情况还不太熟悉,“我要先当学生,先学习,这个阶段主要向在座的各位同志学习,希望尽快熟悉南京的情况,转变角色,更早地进入工作状态。”在具体谈到郊县工作时,朱善璐说,南京要加快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建设,就必然要求大力推进城乡统筹、区域统筹的工作进程,城乡差距是制约南京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一个很大的瓶颈。

  在北京工作多年的朱善璐对城乡二元结构差距深有体会,“南京和北京真像!”朱善璐说,南京和北京在城市的总体状况、历史文化上虽然各有特点,但大同小异,城乡发展有差距也是共同点之一,“这对城市实现和谐发展、又好又快发展是一个挑战!”为此他要求:“全市的各级干部对城乡统筹发展问题都要重视重视再重视,力度要加大加大再加大,投入要增加增加再增加,措施要有力有力再有力!”

  在讲话过程中,朱善璐一再强调自己需要学习。同时他也对今后的工作表示出了极大的信心:“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经过几年的奋斗,加快推进城乡区域的统筹发展,打一场硬仗,啃这个骨头,实现农村的跨越发展,我认为是大有希望的!”在讲话结束,朱善璐还起身向现场的所有郊县干部鞠了个躬,“我借此机会,向在农村工作、郊区工作的所有干部表示敬意,向大家表示问候,谢谢大家!我们继续努力。”

  在朱善璐讲话时,全场鸦雀无声。在座的干部们都聚精会神地聆听这位新到任书记的每一句话。然而,当他起身鞠躬时,话音乍落,全场便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记者陈英) (来源:现代快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善璐 | 缪合林 | 蒋宏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