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启动七大科技专项救灾减灾

  新华网长沙2月17日电(记者黄兴华)针对冰雪灾害中多个科技项目受损的实际情况,湖南省科技部门启动七大科技专项救灾减灾,以尽快建立科技救灾体系。

  据了解,今年年初的这场冰雪灾害,使湖南科技项目特别是农业类技术项目遭受了严重损失。
据初步统计,全省共有360多个技术计划项目受损,并且存在严重的后续影响,间接经济损失无法估算。

  对此,湖南省决定确定七大相关科技专项救灾减灾。这些科技专项主要包括:主要农林作物冰冻灾害后恢复关键技术研究、示范与推广项目,即以柑橘、茶叶、油菜、蔬菜等农林作物为重点,加强新品种引进,研究开发种苗快速繁育技术、良种高位嫁接换种技术等,形成一批主要农林作物灾后恢复规程,构建农业抗寒救灾减灾技术体系。此外,“输电线路防灾技术及装置研究开发”则包含多个子项目,其中具有智能化特色的“输电线路新型融冰技术及融冰装置研究”“在线除冰机器人研究”,因与这次灾害中最为艰苦的保电战役相关而引人关注。

  记者从湖南省科技厅了解到,科技部减灾协调小组来湘调研、了解恢复重建的科技需求后表示,将尽快着手落实湖南主要农林作物冰冻灾害后恢复关键技术研究、示范与推广等七大救灾项目,并将此纳入科技部重点支持项目范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