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怎样选择健身俱乐部?

  哪家健身俱乐部最好?其实,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适合自己健身的需要,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1.地理位置

  最佳的选择是,离你家或者上班地步行15分钟内就能到达的俱乐部,这样你随时都可以去,而不用担心停车位或来回的交通等问题。


  现在的许多俱乐部都是连锁经营的,你往往可以一卡通用,虽然这样的俱乐部会员卡的价格比单店的要高,但他们为你提供的便利也就更多。另外,俱乐部是否提供免费的停车位,尤其是在高峰期的停车位是否充足等这些问题,你都应该弄清楚。

  2.价格水平

  首先你要考虑自己的收入水平,一般来说,健身开支应该不超过月收入的15%,否则会带来较重的生活负担。或者以年度计算,年收入的10%左右比较合适。

  3.健身设备

  详细了解俱乐部提供设备的情况是相当必要的。

  设备的数量。俱乐部是不是有足够的设备?俱乐部现有会员多少人?高峰期一般的客流量是多少?你想用的设备需不需要排队?

  设备的质量。设备有什么好处?损坏率是否高?在你试用的时候是否顺手或运动平滑?

  设备的多样性。这个俱乐部是否能提供你喜欢的器械?如果你是力量训练初学者,这个俱乐部是否有小重量的哑铃?

  4.附属设施

  健身俱乐部还应该有必要的配套附属设施,更衣淋浴设备是必需的。观察一下,更衣柜是不是足够大,足够多;打开喷头试试水温和水流;有没有桑拿、太阳灯、旋流浴等更多项目。好的健身俱乐部通常还会设置会员休息区、商品服务部、上网区以及免费停车位等。这些附属设施有的是单独收费,有的会直接反映在健身卡的价格上,如果你不是特别需要其中一项或几项服务,到结构简单或单独收费的俱乐部,就能得到价格上的实惠。

  5.健身课程

  除了器械之外,健身俱乐部应该提供尽可能丰富多样的健身课程。注意浏览一下俱乐部的课程表,看它的课程安排是否与你的时间冲突,同类课程是否分布在不同时段,是否有多个教练可供选择。

  6.教练水平

  走马观花的参观,不会对某俱乐部教练的水平有深入了解,但这是俱乐部软性价值的最重要标准,所以你应该在入会之前,就想办法判断俱乐部的教练水平,最简单的莫过于查阅宣传资料了。有些教练通常会有更多机会出现在媒体上,看看哪家俱乐部有更多你耳熟能详的知名教练。俱乐部的宣传手册通常也会介绍他们的优秀教练,仔细阅读一下。当然,你还需要去实地试练一次,俱乐部一般都会提供免费试练的机会,凭你的感觉,并向老会员询问,你就能对俱乐部的教练水平有一个整体印象。

  7.会员构成

  俱乐部的价格、服务和宣传都会直接影响到会员的构成成分,当然你会在俱乐部里遇到年龄、性别、收入水平都不同的各类会员,如果社交是你来健身的目的之一,应尽量选择一个你更适合的健身群体。

  8.健身目的

  一般来说,健身目的可以分为5类:减脂、增肌、塑型、健身和减压。根据自己的健身目的,你可以选择在某方面更具优势的俱乐部或者专项健身场馆。

  王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