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医院公布连体儿分体手术录像 兄弟血肉相连(图)


院方首次公布录像资料
院方首次公布录像资料

  连体双胞胎 皮肤互用 血肉相连

  主刀医生

  院方首次公布录像资料 手术难点逐一讲解

  虽然在手术之后院方就曾经明确表示手术成功,但是为了确保万无一失,院方一直“低调”,拒绝接受媒体的采访。在昨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军区总医院副院长、全军创伤骨科研究所所长孙天胜终于站在媒体面前,详述连体婴儿的分离手术。

  手术环节提前模拟

  原本这次新闻发布会定于今天上午召开,或许是因为宇轩、宇浩两兄弟在术后的康复情况比预期要好很多,因此院方才同意将此次新闻发布会提前,之前一直对媒体保密的天津连体婴儿宇轩、宇浩分体手术的全部录像资料也对媒体公开。

  此次分离手术的主刀医生孙天胜副院长表示,手术中没有发生意外情况,手术前详细的检查结果基本上与实际情况相符,特别是之前一直不敢肯定的两个孩子的神经没有交叉这一事实,也在手术中得到肯定。而且,院方之前为这次分离手术所进行的有针对性的准备为手术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进行相类似的腰骶部分离手术不管是在我院还是国内都是首次,两个三个月大的婴儿在手术台上的消毒、翻身以及手术前的铺单,对于医护人员来说都是陌生的。”孙副院长坦言,当天参与手术的医护人员为这次手术做了非常精细的准备,就连以往手术中简单的消毒和铺单两个环节,医护人员都是在术前提前模拟操作近一天。

  从院方公布的录像资料中可以清晰地看到两兄弟的V形伤口,据孙副院长介绍,之前也曾经预测两兄弟分离手术后原有皮肤缺失,可能需要植皮整形。但是在几次会诊研究后确定了选用V形皮瓣覆盖缺损皮肤的手术方案。

  也就是说,在实际操作中,将从老二身体上切割下来的皮肤缝合到老三身体上,而从老三身体上切割下来的皮肤“转移”到老二身体上,两兄弟虽然分别有一V形伤口,但是伤口大小相同,切开的皮肤可以互补缝合,省去了植皮整形部分。

  这样一来,宇轩、宇浩两兄弟在“独立生活”的同时,彼此之间依然是“血肉相连”。

  术后观察要闯三关

  孙天胜副院长表示,在监护室内的刘宇浩和刘宇轩,正被一个由8名护士组成的特别护理小组照料着。

  即使这样,小儿外科的主任以及神经科的负责人,也要每天对两个孩子的恢复情况进行检查。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估计再有一周的时间,两个孩子就可以从监护病室转到普通病房,如果恢复顺利的话,在普通病房恢复半个月的时间就可以出院回家了。

  之所以要对两个孩子进行特别护理,主要是他们在手术后需要闯过三关,才算完全变成两个正常的孩子。

  手术后最重要的一项是抵抗感染,这也是兄弟俩需要闯过的第一关。从现在的状况来看,他们的体温维持在37℃上下,其中一个孩子的体温稍高,但这是手术后的正常现象,在医学上称为吸收热。一个术后患者出现吸收热代表了身体机能正在正常恢复,反过来如果没有吸收热出现就是不正常了,虽然现在来看他们没有感染的情况出现,但抗感染是手术恢复期内需要长期坚持的治疗,直接关系到整个手术的成败,所以现在监护室谢绝一切探望,即使是两兄弟的父母也被拒之门外。

  兄弟俩需要面对的另外一个难关也跟感染有关,就是要预防脑积液漏,这是外伤以及手术病史的患者都会面临的一个问题。如果出现了脑积液漏,极有可能会带来逆行感染。如果出现了脑积液漏,医院除了查找原因外,还要对他们颅内的娄孔进行下一部的治疗,但让人欣慰的是,两个孩子到现在为止并没有这样的情况出现。

  刘宇浩和刘宇轩需要闯过的第三道难关,与他们自身的畸形有关。因为他们腰骶部相连,而且有脊柱裂的畸形发生,虽然在手术的过程中,已经对他们俩的脊柱裂都进行了手术治疗,同时利用肌肉等进行填充缝合。但因为每个孩子的身体发展是不一样的,同时是难以预料的,所以他们从腰三到骶三的骨头,还存在着膨出的危险,一旦有膨出就需要再次进行手术正畸治疗。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宇轩 | 孙天胜 | 宇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