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分析人士:从紧货币政策出台可能性进一步增加

  2月14日,在春节因素和雨雪冰冻的双重“夹击”下,1月份CPI或将突破7%,并在2月份创出7.6%的新高。而在整个1季度,CPI可能都会在7%以上的高位运行。由于大雪影响蔬菜采摘和交通运输不畅,鲜菜价格涨幅明显扩大。根据商务部的监测,1月份鲜菜价格环比上涨了9.5%,涨幅比07年同期提高了6个百分点。中新社发追影 摄

  市场神经进一步绷紧。根据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中国1月份PPI较上年同期增长6.1%,增速创下3年来新高。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该数据显示未来消费物价的上涨压力也将相应增加,从紧货币政策出台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加。

  有银行交易员表示,考虑到19日公布的CPI(居民消费物价指数)同样可能创下新高,近期央行可能会加息一次。

  尽管美国次贷危机和年初恶劣的雨雪天气给中国经济带来了不确定因素,政府有关部门近日多次表示,近期内从紧的货币政策方向不会改变,这使得紧缩预期弥漫整个市场。

  事实上,近期陆续公布的一系列数据,使得紧缩预期越来越强烈。首先,央行14日公布的货币信贷数据显示,1月份新增贷款数据强势反弹,创下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同时,广义货币供应量(M2)创下近19个月来的新高,达到18.94%,显示货币供给仍宽松。

  其次,中国海关总署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月份出口额较上年同期增长26.7%,增幅高于12月份的21.7%,也高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18.5%。

  国泰君安固定收益高级分析师林朝晖认为,1月份出口增长不降反升,显示外需方面仍较稳健。同时进口增幅明显反弹,表明内需增长较为强劲,并带动当月顺差下降。由于中国进口商品中以原材料、设备等投资品为主,因此进口的较快增长,可能反映了固定资产投资升温的趋势。

  结合1月份的货币信贷数据,他预计,一季度内央行有望再次上调准备金率一次,利率工具则可能要等3月份投资、工业增加值等更多经济数据出台后才有可能运用。

  长江证券宏观分析师李冒余也表示,在调控政策中,加息可能性小,因为在内外利差倒挂,而且信贷数据、物价数据可能更受到短期因素的影响。他预计央行更多会采取观望的态度,但近期内可能会上调一次存款准备金率。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近日曾表示,货币增长速度过快将加大通货膨胀的可能性。不管引发通胀的具体和直接原因是什么,控制货币的增长速率,都会起到抑制通货膨胀的作用。(记者但有为)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