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多拉快跑”:全国铁路打好春运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刘静通讯员厉于)“必保电煤装车每天在4万车以上,必保大秦线电煤运量日均超100万吨。”“全国铁路所有敞车要全部用于电煤运输,停装其它任何除抗灾救灾物资以外的货物。”2月1日打响突击抢运电煤的战役后,铁路部门为“保电煤”出台一系列超常规措施。
经过铁路10天的突击抢运,全国主要电厂存煤逐步回升。全国276家直供电厂存煤2290万吨,平均库存可耗天数为12天。

  2月3日上午9时,已连续几夜不眠不休的铁道部总调度长安路生,又一次带领运输部门负责人,把铁道部运输交班会开在了行车指挥的神经中枢———铁道部运输调度指挥大厅。

  “2月2日,全路煤炭装车57892车,比计划多运2692车,电煤装车42695车,比计划多运1695车,比去年同期多运了14446车。铁路装运到华北、东北、华东、西北、南方全国六大电网区的煤炭全部超额完成任务。”货调主任李久平一丝不苟地报告,“今天电煤计划安排装运4.1万车,我们决心向4.2万车的目标努力。”

  “各铁路局是否全部完成任务?”安路生翻阅着厚厚的一叠电煤装车报表追问。“今天要力争抢出4.3万车,目标是每天要比去年同期多装100万吨。我们确保江西、湖南、湖北等重点省份煤炭装运效率再高些!”

  记者在当日全路电煤运输统计表上注意到,江西当日电煤运量为1050车,湖南为1201车,湖北为1397车。

  “尽管灾害性天气给铁路运输组织带来很多困难,但只要是运电煤,我们铁路就要保证"没有运不了的煤,没有走不通的路。"”总调度长安路生说,“"通路,保电,安民"是当前首要任务,铁路一定要拿出实际行动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安心!”

  铁道部对各铁路局电煤运输实行严格督导,建立运输日报告制度,逐日核对各局电煤运输任务量,对缺煤重点省份重点倾斜,全程掌握请车、装车、在途车、到达车和卸车情况,跟踪掌握各铁路局管内煤矿生产情况和电厂库存、耗煤信息。

  据了解,春运一个月以来,铁路部门克服雨雪冰冻天气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把保安全、保畅通、保重点作为重要任务,全力以赴打好春运和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攻坚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