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湖北两会 > 2008湖北两会消息

武汉市代市长阮成发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新词汇

  武汉市代市长阮成发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新词汇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在16日开幕的武汉市第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代理市长阮成发作政府工作报告。在18000字的报告中,出现了一些新词汇。

  “两型社会”

  报告中,“扎实推进‘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成为今年武汉市政府的头号工作任务。

报告称,将制定改革试验总体方案,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试验,同时策划实施一批对武汉发展具有全局性支撑作用的重大项目,使改革试验落到实处。

  背景:去年底,国家批准武汉城市圈试点“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目前我省正加紧制定改革总体方案。作为龙头城市,武汉深感责任重大,正积极营造“两型社会”建设的浓厚氛围,并积极展开多方调研,在试验区9城市中,寻求率先突破。

  “种子基金”

  这一名词出现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相关章节。报告称,将创新科技投融资体制,培育发展“种子基金”、风险投资基金和产业基金,争取东湖开发区成为“非上市股份公司代办股票转让系统”试点园区。

  背景:武汉科教实力全国排名第三,但科技成果本地转换率仅30%。科技成果转化的难点之一是资金投入不足。种子基金是一种创业基金,政府以投入少量无偿资金的方式(一般项目不超过10万元),对科技人员创业初期进行短期孵化,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与此同时,武汉还将鼓励设立民营风险投资公司,鼓励私募基金进入中小企业,鼓励科技人员创业。

  “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

  报告提出,将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转变政府职能、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途径,健全政务信息公布制度,凡是涉及群众利益和公共政策的事项,都要依法全面、及时地向社会公开。完善各类公开办事制度,畅通新闻发言人等公开渠道,创造条件让人民群众监督政府,真正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

  背景:为防止腐败分子利用手中掌握的公共权利和公共资源在市场上寻租,今年,武汉市提出,大力发展电子政务,除涉及国家保密项目外,所有职能部门的办事程序、工作流程都在网上公开。

  “做事文化”

  报告提出,干工作、想问题、作决策,都要立足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倡导“做事”文化,引导每个公务员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脚踏实地工作。

  背景:省委书记罗清泉在省纪委第三次全会上深刻指出:“软环境的本质就是党风政风问题。”不良作风直接损害发展环境,近年来,武汉市倡导“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做事”文化,增强机关干部服务意识。将其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还是第一次。(记者 谢斌)湖北日报2月18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和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