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火车拽飞两根电线杆 砸中轿车后又砸伤三人(图)

现场示意图

电线杆断成几截。

电动车被砸得支离破碎。

  火车开过拽飞两根电线杆

  事发宁芜铁路支线窨子山道口,砸中一辆轿车后又砸伤了三位市民

  20日上午11点40分,一列运载油料的火车通过宁芜铁路支线窨子山道口时,车头刮住了横跨在铁轨上空的一段下垂电缆,顺势将铁道两边的两根电线杆拽倒。其中一根电线杆断开后,先砸中了一辆停在慢车道上的小轿车,又飞过轿车砸中了在车前面等待过道口的五名骑电动车的市民,其中三位市民受伤,被立即送往了医院救治。

  [现场]

  大约在中午12点30分,记者步行约一公里才赶到了事故现场,因为事故原因,交管部门对大明路实行了临时的交通管制,采访车被堵在了马路中央,记者只得选择下车步行。

在事故现场,一辆蓝颜色的“东风”火车停在了窨子山道口,地面上散落着一束束电缆,在窨子山道口北边的慢车道上,横七竖八地停着几辆电瓶车,其中三辆电瓶车已经被砸得支离破碎。两辆电瓶车停在路边,一男一女两位市民表示自己的电瓶车当时停在道里面,车没被砸中,但人都被电线刮到了。在电瓶车后面,还停着一辆黑色福特轿车,轿车的车顶被深深地砸了一道印子,挡风玻璃也被砸碎。在轿车旁边的路牙边,一根电线杆就只剩下了一个桩子,水泥杆里面的钢筋也被拉扯了出来断成几截。

  [目击]

  窨子山道口南边有一家“彬记车行”,当时正在车行内修车的老板甘彬目睹了事情的全部经过,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火车来了,警铃“当当”地响,他还特别在意了一下火车,因为这个道口很少有火车经过。他刚抬起头来看火车,就发现火车顶拉到了电线,两边的电线就像弹簧一样被车头往前带,他大喊一声“不好,要出事!”就听见“哗哗”几声响,紧接着就是一声“轰”的巨响。甘先生赶紧大喊“快停下,出事了!”当火车停下来之后,甘先生发现,一切都晚了,路两边分别有两根电线杆都被扯断,一根电线杆还砸中了车砸伤了人,掉在地上断成了三截。很快,民警和抢修人员赶到了现场,电力公司和电信公司的维修人员将缠在火车车头顶上的电线剪断后,又让火车倒了回去,把马路让了出来。

  [回忆]

  “要不是后面那辆车先挡了一下,电线杆肯定把我们都砸死过去了!”在事故现场,一位姓刘的女士握着自己的左手告诉记者,当时在道口等火车的大概有5位骑电动车的市民,他们身后还有一辆黑色的小轿车,电线杆倒下来之后,先砸中了小轿车的车顶,然后又拖着已经断裂的水泥杆砸向了前面骑电动车的市民。正是这辆被砸中的小轿车挡了一下,才没让水泥柱直接砸向路人。刘女士的左手被刮下来的电线抽了一下,整个手掌都肿了起来。她和另一位姓掌的男子是在道口等车的几位市民中最幸运的。掌先生当时站在刘女士的后面。他告诉记者:“火车过来时,我一直盯着火车的,亲眼看着火车头刮住电线的,知道事情不妙,赶紧丢弃电动车,往一边跑,可电缆和线杆迅速飞过来,车子被电线杆砸中,我的腿却被电缆打了一下,但没有什么大碍”。

  记者辗转采访到了黑色轿车驾驶员郑先生,从镇江到南京来做汽车保养的郑先生十分后怕地说:“就听到头顶一声响,车子往下一沉。”原来,郑先生刚从4S店给汽车做保养出来,就直接将车开到了慢车道上,准备过了道口再开到正道上,没想到碰上了火车,只得停在路人后面等待,没想到这一停,却救了前面路人的命。电线杆砸下来后,先砸到了郑先生的车,后来才砸向骑电动车的路人。

  [处理]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这条铁路是宁芜铁路的一条支线,主要是给附近一些大型企业运送物资的。随着这些企业陆续搬走后,这条铁路线也就逐渐荒废了,很少有火车经过。此次这趟火车是给窨子山的油库运送油料的。扳道房里的一名工人说,火车也不存在超高,出事的原因是因为道路上方的电缆线下垂了。记者在采访附近居民时,有人说,两天前,这里出现过一次车祸,电线杆被车碰到过,他们猜测是电线杆倾斜了,电缆线才下垂的。此次事故发生后,南京市公安、铁路、安监以及相关单位的负责人也来到了现场协调处理,电力部门在赶到现场后立即切断了附近电源防止二次事故发生。目前,由于刮断的电缆多为通讯线路,电信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加紧抢修,可能会对周围的一些用户的通讯造成影响。受伤的三名伤者分别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其中两人轻伤,另一名男子腰部受伤,伤势较重。(本报记者 任国勇 裴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