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全国两会 > 2008年全国两会-CCTV《我建议》网络征集 > 最新消息

“我建议”网络调查

  “我建议”网络调查

  2008两会 CCTV社会与法频道联合全国人大新闻局以及十部委共同推出两会特别节目——“我建议”,该系列活动突出高端与百姓、政治与民生、决策者与普通公民的互动,针对时下最具新闻关注度的民生法治话题,搭建汇聚资源的超大平台。

最广泛的民众参与、具有巨大公众影响力的公众人物、专家学者、代表委员以及部长共同汇聚“我建议”的平台,为民生法治出谋划策。

  “我建议”将充分考量两会期间不同阶层、不同群体、不同行业、不同角度的诉求,将最大限度的充分对接各种资源和需求,通过资源的汇聚凸现公众参与两会的重大价值。如果您对两会的民生话题有自己的建议或故事,欢迎您来参与我们的节目,说出你的故事、给出你的建议。

  参与方式:

  1、 网络留言,留下您的建议。

  2、 电子邮件至djkf@vip.sohu.com 注明“我建议”字样。留下您的故事、建议和详细联系方式

  “我建议”民生话题大调查

  1、保障性住房——住有所居

  解决普通老百姓的住房问题,已经成为本届政府的一个重要的民生举措。但是如何真正保障住房,一切还在探索之中。

  2、水污染的应对

  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城市化进程加快、外来人口增多使得城市生活污水量迅速增大。蓝藻是太湖病症的表象,真正源头是遭污染的水体。

  3、被害人合法权益的保护

  如何贯彻宽严相济的司法政策,如何真正保护被害人合法权益。

  4、如何改善百姓的医疗条件——病有所医

  探讨如何改善医疗环境

  5、西部师资匮乏的教育困境——学有所教

  十七大提出把“教育公平”提到“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的高度,如何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6、农民工代表议案——老有所得

  农民工将第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针对这一特点,将焦点对准农民工人大代表这样一个群体,请他们来分别阐释自己的议案。

  7、慈善立法

  十七大报告还把“社会救助”“慈善事业”等纳入社会保障体系之中。07年一系列新闻事件再次验证了慈善立法的迫切性。

  8、养老保障——老有所养

  养老问题是个世界性的问题,但是在我们这个人口大国,也是老龄人口大国显得尤为棘手。怎么解决?国家责无旁贷,我们每个家庭也必须拿出各自的解决办法。

  9、知识产权保护——文化建设。

  近年来,国家加大了对知识产权保护,打击盗版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共识,但如何寻求一条既满足民众文化需求又能有效打击盗版的道路仍是一个需要探讨的话题。

  10、性骚扰立法——一个高度关注的妇女话题

  性骚扰外延的界定、内容的概括,目前都存在很大争议。

(责任编辑:王玲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