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福建电力系统“工人先锋号”抗冰抢险保供电

  “当先锋,走前头”

  ——福建电力系统“工人先锋号”抗冰抢险保供电

  大年初一清晨,正当千家万户喜庆团圆的时候,福建省建宁县35千伏荷沙线抢修现场却是一派紧张的抢险施工景象,一面鲜红的“工人先锋号”旗帜格外醒目。
“"工人先锋号"是荣誉,更是责任,早日为灾区送去光明,就是我们"工人先锋号"的责任。”抢修队的王师傅洪亮的声音里充满了自豪。冲锋在前的示范岗

  面对罕见的雨雪冰灾,福建电力系统的“工人先锋号”叫响了“当先锋,走前头”的口号,谱写了一曲曲抗冰保供电的动人篇章。

  2月11日,福建电力公司在省内电网受损严重的境况下,派出抢修队伍支援浙江抗冰抢修保联网工作,500千伏线路31座基塔、15公里线路、18公里光缆亟待修复,任务非常艰巨。为按期完成任务,公司行政和电力工会联合开展为期30天的立功竞赛活动,竞赛的优胜集体将由省公司授予“工人先锋号”称号。

  公司工会主席王幼成说,“工人先锋号”就是要在艰难险阻中发扬主力军作用,在抢修中做到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起表率和带头作用。敢挑重担的突击队

  谁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抢通浦城电网的“生命线”———110千伏童九线?抢险指挥部把重任交给了“工人先锋号”福州电业局驻浦城抢修队。

  勘察现场、制定抢修方案、备料、搬运杆塔、锚线……除夕、正月初一、初二……“工人先锋号”的旗帜飘扬在迎春的鞭炮声中,飘扬在凛冽的寒风中。

  经过11个日日夜夜,2月13日17:30,童九线通过竣工验收,并于当晚19时顺利送电。“我们要以一流的效率、一流的质量来展示"工人先锋号"的示范、引领和激励作用。”抢修现场唯一的一名女将林碧霞说。身先士卒的领头人

  2月3日傍晚,“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送电部带电班班长冯振波刚刚从邵武抢修回来,在家呆了不到两个小时又接到通知,浦城电网告急,需紧急抢修,提着还来不及整理的行李,他又踏上了抢修路。作为“工人先锋号”的队长,冯振波的专业经验发挥了极大的作用,他提出的抢修创新方案大大缩短了工期。他提出要加强抢修塔的拉线,“避免冷空气来,覆冰又造成倒杆。”结果,原本只用4根拉线,这次足足增加到12根。

  “我还能坚持,我要留下来!”2月10日上午,在三明建宁,生病卧床的平和供电公司“工人先锋号”队长陈四兴,满脸疲惫但却坚毅地说。陈四兴的抢修队负责都团村的配网抢修任务,连续高强度的工作让这个钢铁汉子高烧39.2度,组织上安排他回去治疗,但他毅然挺着虚弱的身体坚持到完成抢修任务。

  目前,福建电力全面转入第二阶段电网永久性恢复抢修战役,2月底前,基本恢复受灾地区居民的正常用电。3月15日前,全部恢复所有居民的正常用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四兴 | 冯振波 | 童九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