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任志刚:利率低企经济增长让银行承受更大风险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指出,利率低企及经济持续增长,导致金融市场参与者的行为模式出现变化,相对于以往侧重存贷业务,银行现在承受的风险较大。

  任志刚21日在其每周《观点》中指出,持续宽松的货币环境,导致金融市场参与者改变行为模式,港金管局正检讨如何能更有效履行保障银行体系稳定与健全的责任。


  任志刚表示,银行开拓更多收费服务以增加收入,并更积极参与货币与资本市场,相对于以往侧重存贷业务,银行现在承受的风险较大。

  持续低息环境也令投资者与金融中介机构寻求较高回报的投资机会,令风险溢价大幅度收窄,未能充分反映风险。同时,由于历史波幅率持续下降,造成低风险的假象,令市场人士对潜在波动可能远远大于实际波动的警觉性也普遍降低。

  任志刚表示,投资者及金融中介机构为了提高回报及盈利而增加杠杆式运作,因此承受较高的市场及流动性风险,令日后失序平仓的可能性增加。他指出,利率低企及经济持续增长,也鼓励借款人利用杠杆效应扩展业务,增加对信贷的倚赖程度,最终变得更易受到信贷突然紧缩冲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