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债务人不得进酒楼等高消费场所搞消费

  “其实有的就欠那么万把块钱,甚至几百块,这些人却就是不肯还钱还态度恶劣。”昨天,(重庆)沙坪坝区法院专门召集了百余名“老赖”及债权人,集中宣讲新的民事诉讼法中关于强制执行的规定。沙区法院副院长李光吾称:“目的是提醒欠债者打消赖账的念头。


  举报“老赖”财产可获奖

  我市(重庆)早就有相关规定,限制“老赖”在债务全部履行完毕前的高消费行为,包括不得在宾馆、酒楼、夜总会等高消费场所消费,不得购买小汽车、房产、高档商品,不得出境旅游、度假等等。

  但很多“老赖”并不把限制放在心上。李光吾透露,沙区法院正在制定详细规定,“老赖”上述的高消费行为一经发现或举报查实,法院将视情节轻重,对其处以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单位老赖”的负责人也将被限制出境考察等职务行为。同时,沙区也在制定对“老赖”财产举报的悬赏制度。对“老赖”财产线索知情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均可及时向法院反映。一旦举报线索得到证实,“线人”将得到相应奖励。

  “老赖”被拘家人立即还钱

  据介绍,沙区法院前两个月曾向各被执行人发出“敦促执行通知书”,告知逾期不履行的,新法实施后将面临更强硬的执行措施及更严厉的制裁措施。“大部分被执行人在收到通知书后,都已经积极履行了债务,但仍有部分顽固不化的。”

  沙区法院执行局局长李静称,就在前天、昨天两天内,沙区法院对4名拒不履行且情节严重的“老赖”实施了拘留,另有11名正在实施拘留过程中。

  “铁手腕”还是有明显的效果。被拘当日,就有两名“老赖”的家人把钱交到了法院。 (重庆时报 胡晓)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光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